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吃淀粉,别人胖了我不胖!想学的进来看看

资讯 39健康网 2020-12-15 13:36

减肥到底应不应该吃淀粉类食物,减肥的姐妹们一定都遇到过这个问题:不敢吃淀粉类的食物,因为怕胖!那么,对于减肥的宝宝们来说淀粉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真相真的是这样的吗?

像土豆啊、地瓜啊、糙米啊虽然也都是淀粉类的食物,但他们都是未经加工的天然食材,不那么容易被吸收,本身又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即使是吃了也不会让人发胖!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含淀粉类的食物,并不都是会导致肥胖或者不健康的,精制的淀粉类食物才会让其中的糖类更易人体吸收,并直接转化为脂肪,尤其是那些添加油脂类的淀粉食物,如女生们都爱吃的糕点。

我们的饮食中,应该少吃一些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如面包、米饭、点心等,而最好是多多摄取五谷杂粮类食物。并且,用糙米这样的杂粮来取代白米饭,或是白米中加入黄豆、黑豆、红豆等豆类食物,不仅能增加纤维含量,还能够增加蛋白质的营养含量,同时不会发胖哦!也有很多人问可不可以直接拿芋头、地瓜等淀粉类食物直接当主食食用,这是完全可以的,地瓜、芋头的热量低过米饭很多。例如100克米饭给你提供116大卡热量,芋头只要60克就能提供了。也就是说,同样100克米饭和芋头,可以选择芋头当主食,对减肥也有益,不过这里指的是纯粹原本的芋头,沾糖那些的不算哦!

淀粉类食物和白肉类(鸡肉鱼肉)哪个更容易发胖?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肯定觉得是肉类更容易发胖,其实是淀粉类食物哦!原因是:淀粉类食物属于高GI食物(即摄取的食物在体内转换成“糖”的比例),这类食物摄入后往往会使血糖上升很快。过高的血糖会刺激胰岛素大量的分泌。胰岛素把血液里多余的糖都会储存在肝脏里或者储存为脂肪。而且,淀粉类食物,饿的快。没有肉类耐饱,很快会再想吃。相比较而言,鸡肉鱼肉是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GI低,抗饿还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哦!

减肥期间有什么含淀粉的主食推荐

1、现在很多减肥的姑娘是完全拒绝淀粉的,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刚开始确实会瘦,后面一旦恢复碳水的摄入,体重马上就会反弹的,其实可以吃一些饱腹感强又能减脂的淀粉食物哦。例如新鲜的豆类,由于它们的蛋白质含量高,减肥期间用它们部分替代粮食能帮助预防蛋白质不足带来的种种麻烦。

2、红薯、山药、芋头、莲藕等各种含淀粉的薯类或蔬菜。它们含热量低,又具有饱腹感,可以让你想要填肚子的同时,又能轻松减掉脂肪。

4、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与含淀粉的食物混吃,会使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减慢,增加胃内食物排空。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