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vivo展示移动终端适老化最新应用

资讯 爱云资讯 2020-12-26 11:16

2020年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新闻发布暨成果展示会。vivo参与并展示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快应用、远程协助模式、“简易桌面”应用、“共享相册”和“老照片修复”模块等一系列移动终端适老化应用与功能。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vivo展示移动终端适老化最新应用

近年来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然而老年群体却因为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十分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也引发了国家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智慧生活惠及老年群体,逐步破解“数字鸿沟”难题。作为终端厂商,vivo致力于为老年用户定制更全面、更贴心的智慧功能和服务,为老年人打造便捷智能生活。

远程协助模式和“简易桌面”应用,优化老年人智能终端使用体验

为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看病就医、交通出行等需求,vivo手机推出了远程协助模式。双方在操作机和长辈机中打开“vivo官网”app,选择“远程协助”功能,通过同一操作码的获取和输入,子女就能远程操控父母的手机界面,完成替父母打车、线上医院挂号等使用场景,让老年人也能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vivo展示移动终端适老化最新应用

针对移动终端太难学、字体太小不习惯等痛点,vivo还专为老年人定制了智能手机桌面应用——“简易桌面”,通过定制智能手机桌面、超大字体图标、右滑一键拨号以及放大镜等功能,提升移动终端的易用性,为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解决了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vivo展示移动终端适老化最新应用

共享相册”和“老照片修复”模块,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人文关怀

中老年人期待通过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加强与亲人朋友的情感联系,对此vivo上线“共享相册”和“老照片修复”模块,打破时空距离,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有温度的智能生活。vivo手机中相册应用创建了“共享相册”模块,通过与长辈智能手机关联绑定使用,让在外工作的子女与父母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为父母带来陪伴和关怀。

vivo手机相册应用还创建了“老照片修复”模块,通过AI技术帮老年人修复陈年老照片,将发黄的旧照片优化为超清画质,打破了时间距离,重现往昔的珍贵记忆。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快应用,为老年用户提供贴心便捷智能服务

此前,由vivo牵头开发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快应用已于11月18日正式在vivo手机端上线试运行。vivo为该服务平台提供了完整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最高级别的安全方案。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快应用能够以便捷、精准、快速的方式,让消费者以及企业能即时访问和使用包括社保、公积金、民政等在内的多项政务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指尖办”服务。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政策指导,vivo第一时间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快应用上线防疫健康信息码“老幼健康码助查询”、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电子社保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以及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等服务,为老年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没有手机或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儿童群体,快应用提供防疫健康信息码“老幼健康码助查询”服务,支持60岁以上(含60岁)和16岁以下(含16岁)人群使用健康状态查询服务。助查人可通过姓名和身份证号为老人、儿童进行健康状态查询,且助查人手机端不保存任何缓存信息和数据,保障老人和儿童的个人隐私不被泄露。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vivo展示移动终端适老化最新应用

此外,快应用还支持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子女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我的-亲情服务”设置关联老人的社保卡,代其操作医疗费用结算、个账支付、社保缴费、身份凭证等电子社保卡相关功能。“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功能支持人脸识别认证,父母无需跑社保局,只需在家手机扫一扫即可快速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子女通过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功能可在5分钟内协助父母完成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在外地的定点医院看病也能刷医保。

作为一家以极致产品驱动,以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vivo面向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3.7亿+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未来vivo计划将Jovi智能终端语音助手与适老化技术结合,优化内容朗读、Jovi语音提示主要操作场景等功能,丰富以老年用户体验为导向的应用软件界面交互设计。同时,vivo将兼顾老年人上网体验和用网安全,增加智能终端相关应用的“关怀模式”、“长辈模式”,并将无障碍改造纳入日常更新维护。vivo将持续洞察老年人需求,按照国家政策适老化要求推动vivo智能终端持续优化升级,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化、数字化时代。

以上图片来源爱云资讯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