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入选苏州工业园区首批服务商,助力评估企业数字化成熟度

资讯 驱动中国    2020-12-15 11:11

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经发委指导下,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入选苏州工业园区首批服务商,针对苏州本地实际应用需求,为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评估服务。

据介绍,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聚焦前沿技术研究、创新产品孵化、构建产业生态和工业互联网交叉型人才的培育培养,以此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杆。

在360提供的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评估服务中,包含线上评估和线下评估两个阶段。线上评估阶段,360搭建了专业的线上评估平台,并入驻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平台。该评估平台能对批量企业进行线上评估,并基于结果生成数字图谱,形成不同行业、区域的排名情况,方便对比评价与直观展示。

线下评估阶段,360通过派遣经验丰富的评估咨询专家深入企业内部实地考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度访谈等方式,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各个流程、各个环节的成熟度进行评估,从而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痛点。

对企业数字化成熟度评估,已经成为工业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必要工作。近年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进一步推进和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一是企业转型升级找不到方向;二是供应商找不到市场;三是政府产业推动找不到方向。

具体而言,对企业来说,其需求个性化较强,缺乏合适的解决方案,但企业往往不了解自身建设发展问题,找不到突破点和升级方向;对供应商来说,他们有好产品但卖不出去,或者工业积累不够,无法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对政府来说,一方面不了解区域的产业现状、痛点和需求,无法“对症下药”,另一方面各地产业和特点区别较大,其他地区的优秀经验全盘本地化效果不佳。

在此背景下,对企业数字化成熟度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估,不仅可以对企业基础情况摸查,还可以方便供应商和政府对区域内产业链全景绘制,从而基于产业链全景的项目规划与管理,并基于产业链全景补全和拉通上下游产业链。

360的评估优势在于安全评估能力,具体可以从设备网络暴露情况、资产漏洞检测、弱口令检测、异常端口开放、工业恶意代码检测和威胁分析等六个方面对企业数字化安全程度进行评估。

此外,课程与培训也是数字化完整度评估和具体的实施改造中的重要环节。360网络安全大学可以提供课程与培训,包括数字安全意识的培养、实际应用的培训以及业务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的提升。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