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1月1日起办理离婚将设冷静期,网友:期待结婚冷静期~

资讯 TOM    2020-12-04 10:46

2020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设立“离婚冷静期”。夫妻双方自冷静期满后30日,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证的,即视为撤回离婚申请。

该项制度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消息一出,瞬间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表示“此次设立离婚冷静期,或是为了预防在协商过程中,出现冲动型离婚。”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3年起,国内离婚率连续16年持续增长。“闪婚”后“闪离”的人群越来越多,有地区甚至出现“离婚预约,一号难求”的现象。

有网友幽默评论“其实,相对离婚冷静期,人们更需要结婚冷静期,从根源上解决闪离现象~”

转眼间,距离2021年1月1日,只剩不到1个月了,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边人~【原创】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