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扶贫路上守初心,e互助多措并举为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资讯 TOM    2020-12-15 13:21

“对于我自己来说,实实在在获得了回报。其实我前后在e互助才捐助了267.31元,但没有想到的是,在我生病时却获得了30万元的互助金,这真的让我非常震惊。”来自四川省泸州市的李桂芳坦言道,她是e互助的一名会员,2019年因查出患子宫癌深陷经济难题,正是30万的互助金缓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路上,因病返贫是脱贫路上的“拦路虎”,也是贫困群众难以承受之重。

《2020上半年中国网络互助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逐年增长,覆盖面于2018年后稳定在95%以上。但近年来人均医疗支出增长率远超GDP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速率,居民一旦罹患重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事件仍时有发生。当前的医疗保障体系不能够满足居民的需求,商业保险价格高、保障又有限,网络互助日渐成为居民健康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力量。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网络互助覆盖人数达1.5亿人,2022年网络互助覆盖人数预计将达3.9亿人,覆盖率将达27.8%。

近年来网络互助行业在精准扶贫,助力全面小康上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中国网络互助行业救助总人数规模超过3万人,行业救助总金额超50亿元。网络互助基于互联网的快速渗透以及模式创新,为大众健康保障提供了可靠依赖。同时基于其低门槛、普惠性等特点,为中低收入人群有效解决大病医疗资金问题,有效规避因病返贫等生活困境。

作为网络互助开创者,e互助践行“老牌互助,给你更多”的宗旨,在精准扶贫方面也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2020年1月26日,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e互助在业内率先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列入意外互助计划的互助范围,提供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身故的专项互助。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悄然而至。e互助联合桂馨基金会开展“童书漂流”公益活动,鼓励社会力量整理搜集家中闲置的二手童书,为贫困地区带去阅读的快乐,着力保障乡村学童的基本阅读需求。此外,e互助每年举办粉红丝带月帮扶女性活动,已坚持了6年,借助该活动,为更多女性带来关怀和实际的帮助。

“e互助的初心就是为所有中低收入群体编制一个抵御大灾大病的保护网,在会员不幸罹患癌症时,提供足够的资金进行治疗。”e互助平台负责人谈到,为防止“因病返贫”,e互助在防止村镇居民“因病返贫”方面逐步发挥出作用。截止2020年8月 ,e互助的会员中覆盖了来自全国16276个乡村,累计为乡村重疾会员募集253123406.6元。截止2020年11月份,e互助累计帮扶4961位受助会员及家庭,累计筹款8.16亿元,其中有2770位来自全国乡镇地区的会员。每一个动作、每一组数据都体现着e互助在健康扶贫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看得起病,不再因为疾病而陷入困境和绝望”这是e互助带给群众更多更实在的幸福感。

面对广大的中下层收入群体,网络互助体现出其重要的社会价值,每个月分摊十几元即可获得几十万保障,让更多中下层收入群体可以轻松的加入,不会给生活带来任何负担,相反,却可以获得一份重要的保障。但与此同时,其涌现的各类问题也引发关注。有资料显示,一些平台相关规则不明晰,导致会员无法得到理赔。如何选择正规靠谱的、适合自己的网络互助平台?e互助平台负责人也给出了几点建议:

1、看平台运营时间长短。平台运营时间的长短,决定了加入后生病能否获得帮助的可能性大小,平台若不能长期运营,加入后得病将不能获得帮助。

2.平台实际上帮助的患病人数。这样能够体现平台的筹款能力以及案均保障能力。加入前可以查阅相关重疾的发病率,从而评估平台可以真正帮助到的人数,是否惠及自身。

3.平台是否有披露自身资金募集情况和使用情况,包括人均互助金额以及互助案例展示。如果这个平台披露的案例都是几千金额的小额赔付,或者平均赔付金额并不高,判断一下自己一旦患病真的产生实际需要,这一额度是否满足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8月,e互助荣膺金诺品牌2019年-2020年度精准扶贫优秀传播奖,这正是e互助助力于为群众摆脱“因病返贫”困境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激励e互助坚守公益初心,在未来一如既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为中下层收入人士提供更多保障的同时,竖立互助行业标杆,引领互助平台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