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唐微电子“车联网C-V2X安全平台”项目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 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资讯 TOM    2020-12-04 16:02

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新基建 新网安 新产业”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出席了论坛。

论坛同期还发布了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大唐电信旗下大唐微电子联合大唐高鸿、高鸿信安研发并实施的“车联网C-V2X安全平台”项目,凭借其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可推广性顺利获选。

大唐微电子“车联网C-V2X安全平台”项目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 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车联网C-V2X安全平台”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形态,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载体。开展车联网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对提升车联网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构建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促进车联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大唐微电子联合大唐高鸿、高鸿信安推出车联网C-V2X可信安全解决方案,构建车联网C-V2X安全平台,为车联网C-V2X“四跨”及“新四跨”(跨通信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跨图商)互联互通验证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国内安全芯片设计领军企业,大唐微电子在安全芯片设计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深厚积淀,是国家指定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专用集成芯片和社保卡主要芯片设计企业,身份证芯片累计出货量超过4亿枚,社保卡累计出货量超过5亿枚,其市场占有率高达40%。同时,搭载自主研发安全芯片的金融IC卡已在100多家商业银行实现发卡。此外,依托核心优势积极布局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其车联网方案也已通过重点车辆管控和国六排放远程监控落地行业。

未来,大唐微电子还将继续发挥安全芯片核心优势,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持续打造可靠、卓越的“中国芯”,助力车联网产业安全发展,为推动我国全面建设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