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争当实体店头号玩家,不忘初心迎战国际市场

资讯 TOM    2020-12-16 14:08

《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指出,"未来10年,将是新国货的黄金10年",其中美妆作为新生力量,也开始逐渐渗入国际市场,试图扭转国妆固有印象。而植物医生首当其冲开启出海征程,日本大阪、中国香港均开设了多家线下单品牌店,并计划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在品牌发展战略的渠道建设上,植物医生则始终坚持布局线下实体,在中国市场上做大做强,并迎难而上走向国际市场,让品牌贴紧消费者,收获消费者的信任。

植物医生争当实体店头号玩家,不忘初心迎战国际市场

植物医生上海虹桥机场店

一直以来,植物医生致力打造更适合东方人使用的护肤品。国内植物资源众多,其中高山植物因海拔高、日照长、温差大,具有比一般植物活性物质更高的特性,品性温和无刺激,具有很大的护肤潜力。植物医生与中科院昆植所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植物医生研究中心,专门研究东方人皮肤特性、皮肤需求及应对护肤方案,同时传承中国传统汉方,应用高山植物精粹,推陈出新优质的高山植物护肤矩阵,石斛兰系列、紫灵芝系列、雪莲系列、野山参系列都凭借强大的品质魅力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护肤体验。

和很多美妆集成店不同,植物医生在发展过程中坚持单品牌店的销售方式。在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看来,化妆品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个传统的行业不会因为最近几年兴起的互联网发生本质性变化,比如产品给顾客带来的体验,品牌要懂得抓住本质。植物医生以"产品+服务"的模式,实施会员制经营,消费者进入门店,由专业的服务人员进行对接,面对面进行护肤交流,拉近消费者与品牌的距离,更有效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同时,对于产品的体验与疑惑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避免造成品牌和产品理解上的误区,这样的发展模式是线上店铺所无法突破的。植物医生凭借线下单品店的优势,打造出极高的用户粘性,由此在疫后迅速恢复正常运营。

植物医生争当实体店头号玩家,不忘初心迎战国际市场

植物医生香港旺角店

与传统的门店服务不同,植物医生立足消费者的感受,对门店形象、店内装修、产品摆设等进行统一要求,凸显单一美妆品牌的品牌优势和个性化特征优质的服务,吸引众多消费者成为品牌会员,积攒优质口碑,实现品牌高速增长。并积极迈开国际化步伐,踏足中国上海虹桥机场,面向国际友人展示国妆品牌姿态。并在中国香港、日本大阪开设接连开设多家单品牌店,成功收获大批"植粉儿",品牌国际化实力渐长。据悉,植物医生开启国际化之后,今年双十一购物节成交额已超越2019年,总成交额约5.5亿,成为线下实体店单品牌专卖店成交额第一名,在一众国际大牌的包围圈中脱颖而出,引发高度关注。

植物医生争当实体店头号玩家,不忘初心迎战国际市场

植物医生日本心斋桥二店

当下,电商渠道发展迅猛,植物医生对单品牌店的坚持,曾被认为是下了一步险棋。而如今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以及品质化、体验化、场景化消费的兴起,线下实体又重新展现出其不竭的生命力。经过多年的品牌沉淀和线下布局,植物医生品牌店已遍布我国所有省份,海内外门店已达4000家,品牌会员超千万,植物医生品牌的内生力在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