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录:崛起中的中国本土化Vlog力量

资讯 TOM    2020-12-28 18:15

近期,海外媒体报道了微录:崛起中的本土化Vlog力量,引发热议,以下为译文,已获原文作者授权。

2020年12月12日,微录在北京“2020品牌强国经济论坛”上获得了十大科技品牌奖,并开启了中国vlog本土化的新潮流。

微录:崛起中的中国本土化Vlog力量

 

自2019年起,中国互联网巨头间就开始了有关vlog的竞争。凭借十亿互联网用户以及之前短视频的成功,中国似乎成为vlog的下一个金矿。如公开记录所示,自2018年以来,头部的视频公司已为中国的vlog创作者提供了100亿以上流量激励。根据百度指数,在2019年4月,vlog达到最高指数17479,然后在2020年12月降至2525。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中国人不像世界的其他地区的人们一样喜欢vlog呢?”

微录:崛起中的中国本土化Vlog力量

 

“根据一项针对vlog用户的调查,接受调查的用户中有近60%从未听说过vlog,而70%的用户声称从未看过vlog,” 微录的创始人杜登科说。并且他补充道:“主要原因是中国人在中国说普通话,所以对大多数当地人而言,vlog是毫无意义的字母拼写,无法让人记住和读出。当我们有为vlog创建本土品牌的想法时,我们花了6个月的时间想了将近200个方案,尝试使它听上去像vlog,含义也能一看看出vlog。取字母V和L,微录的中文含义和发音很容易与vlog相关联起来。微录的另一层含义来自汉语成语微不足录,意思是太小而无法记录。我们的团队删除了中间部分,从而获得了“ 微录”一词。”

到目前为止,在大多数搜索引擎和在线百科全书中都引用了“微录”作为中文vlog的含义。 “我个人认为,vlog尚未进入中国市场。如果你也认为在中国不是每个人都能讲英语的话,那就不难理解了。”杜登科在接受采访时说。

电脑还是手机

根据中国互联网报告,中国大约有10亿台移动设备和3亿电脑用户。短视频的渗透率高于70%。由于视频性质类型不同,用户倾向于在手机上观看短视频,而在PC或平板电脑上观看长视频。因为在移动设备上观看较长的视频可能会很贵。但是,互联网巨头正在向用户提供更便宜的数据包。随着5G网络的升级,像vlog这样的长视频可能会在中国手机和PC平台上蓬勃发展。

Vlog还是短视频

在维基百科上,vlog被描述为微录或视频记录(video log),有时被缩写为vlog,是以视频为媒介的博客形式,也是网络视频的一种形式。 Vlog通常将嵌入式视频(或视频链接)与支持文本、图像和其他元数据结合起来。可以一整条记录,也可以分成多个部分。

目前中国的一些公司尝试把vlog做成与短视频相同的类型,因此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可能会出现某种短的vlog。但维基百科并不认同这一概念,微录可长可短,并不一定是长或短。在微录官网上,上传微录要求至少140秒以上,并且需要中文字。

本土化还是国际化

微录有两种类型的用户,即vlog创作者和观看者。 vlog工具声称,到2020年,中国将有1000万个vlog创作者。vlog创作者毫无疑问地了解vlog。对他们而言,使用vlog是时尚和国际吸引力的代名词。但是,在视频网站上,观看者占多数。微录正在尝试寻找一条新的途径,使vlog创作者可以保持国际化,同时观看者也可以理解并且记住他们正在观看的内容的名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