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山西读历史,业界大咖传授打造产品与运营之道

资讯 TOM    2020-12-17 17:43

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巍峨壮美的太行山脉、险峻雄奇的雁门关,山西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令人惊叹;而举世闻名的平遥古城、庄严肃穆的五台山、古老神秘的云冈石窟,则彰显着山西深厚多彩的文化资源。可以说,游山西就是读历史。

如何把三晋大地历史文化资源的影响力、吸引力、感染力,转化成旅游产业的带动力、支撑力、生产力,是山西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一直不懈努力的方向。在2020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聚焦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努力塑造“游山西就是读历史”的文旅品牌新形象,精心做好“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全域旅游形象推广。

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发挥好三大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叫响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推动山西文旅从“资源时代”进入“品牌时代”,以品牌力量促进山西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旅游业大发展,需要载体大提升,为实现山西文旅品牌形象、全域旅游形象的全面升级,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旅游需求,山西品牌产品设计、旅游产品迭代升级的重要性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切实提升山西省文旅企业的产品策划能力,以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赋能山西文化旅游产业,使山西的文化旅游产品更有特色和吸引力,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旅游需求,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拟于近期举办“游山西•读历史”高质量旅游产品设计培训。此培训也是2020年“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行动中的“六大行动”之一。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线下邀请全国旅游产品设计领域的顶尖专家来到山西,在山西省图书馆进行授课,同步在线上面向全省文化旅游业进行直播。

在当下文旅融合的时代,在线旅游产品与内容如何深度融合,在线旅游产品的特点和分类有哪些,以及如何创新产品×内容的融合模式已成为各级文旅部门关注的热点问题。12月20日上午10:00,在第一课教学中,将邀请在旅游行业从业15年的马蜂窝大学创办人、中国旅行社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秘书长、《旅游电子商务师等级划分与评定》行业标准牵头起草人魏健,围绕主题为《在线旅游产品与内容深度融合及山西文旅产品创新思考》进行深入的讲解授课。在讲解中,主讲嘉宾将重点结合山西文旅资源特点,通过市场研究和结合案例讲解,以及利用大数据平台的分析,细分客源群体,洞察用户消费需求,结合科技+、互联网+,植入历史文化元素,打造多元文旅产品,为我省文化旅游产品创新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将山西一流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一流的旅游产品。

游山西读历史,业界大咖传授打造产品与运营之道

在一个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如何做出差异化的旅行产品?小众深度旅行产品,如何实现体验升级?在第二课教学中,将力邀裸心游®旅游品牌创始人、马蜂窝大学、旅行社资讯网讲师俞霞玲Alin,以《成熟旅游目的地如何创造差异化产品(以杭州为例)》为主题,深入浅出系统地为与会嘉宾进行解读。同时,就深度文化历史探索类的旅行产品如何实现体验升级进行分享探讨。

游山西读历史,业界大咖传授打造产品与运营之道

喜欢摄影,热爱旅行,善于挖掘本地生活方式的俞霞玲Alin认为,一款好的旅行产品,不仅仅是感观愉悦,更应该是一种文化的沉淀与传达,是传达者和旅行目的地两者魅力的结合。

据悉,根据课程安排,下一步将继续邀请对山西文化历史深度了解的业内大咖,围绕《历史文化资源的讲解和实践课程开发》《目的地研学产品从零到一百五十万的成长路径》等主题课时,进行精彩的讲解和分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