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尊重风土指引未来!贝玛格雷,一个你不知道的波尔多葡萄酒帝国

资讯 TOM    2020-12-17 18:22

如今地球的种种环境问题,大家已经不陌生:全球变暖、森林火灾、生物灭绝等,对于全人类而言这些早晚都是关乎生存的考验。从商业角度看,更是如此。对于讲究风土的葡萄酒品牌而言,随着气候环境越来越变幻莫测,怎样才能一如既往地酿造出大家喜爱和熟悉的口感,是所有酒商面对的难题。根据相关预测,未来几年的气温将会增加2°C到4°C,到2050年,波尔多产区可能将会面临极端的气候条件,这对葡萄酒行业而言绝不是好消息。那么,葡萄酒界的引领者会采取怎样的行动积极应对挑战呢?让来自波尔多的高端葡萄酒品牌贝玛格雷告诉你。

尊重风土指引未来!贝玛格雷,一个你不知道的波尔多葡萄酒帝国

 

先锋创始人贝玛格雷先生,引领波尔多葡萄酒未来

故事从品牌创始人贝玛格雷先生说起,这位被誉为“波尔多葡萄酒教父”的老先生,拥有4座波尔多列级酒庄,42座葡萄园遍及全球11个国家,贝玛格雷先生用近60年的时间,建立了一个如此庞大的葡萄酒商业帝国,尽管他已经年过八旬,依旧有条不紊地打理着贝玛格雷的一切。他既是贝玛格雷品牌的“船长”,也如葡萄酒行业权威酒评人罗伯特·帕克所言是“波尔多极具前瞻性的先锋者”。

尊重风土指引未来!贝玛格雷,一个你不知道的波尔多葡萄酒帝国

 

始终保持行业前瞻性,遇到问题总会毫不退缩以永不言弃的态度找出解决办法,是贝玛格雷先生的一贯做事风格。在同行还未曾远虑时,老先生早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酿酒哲学的重要部分,在品牌旗下的波尔多列级酒庄拉图嘉利建立了贝玛格雷科研中心。该科研中心自建立以来一直与最前沿的酿酒技术开发者们合作实践,不断提升和改善着贝玛格雷葡萄园的管理模式及葡萄酒的品质,它是葡萄酒生产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实践之地,是尊重风土,保护环境的卫士。

有机葡萄园,兼具前沿科技与传统魅力

科研中心的存在使贝玛格雷兼具传统与革新魅力。在贝玛格雷的列级酒庄,创新科研技术和自然疗法相结合,正绽放着古典与高科技融合的未来生机。如贝玛格雷使用名为TED的除草机器人代替除草剂,它能通过不含化学制品的机械方法,精准有效完成除草作业,确保植株间和行间土壤的维护工作顺利。为解决脆弱的葡萄藤生态系统问题,贝玛格雷设置了雷暴探测雷达,防冻塔,天然城墙等。

尊重风土指引未来!贝玛格雷,一个你不知道的波尔多葡萄酒帝国

“TED”除草机器人

与此同时,葡萄园内还使用获得过专利认证的牲畜牵引,并利用这架能组装刀片等所有工具的车,在显著减少损坏葡萄藤的同时,有效地完成松土工作。而在生态平衡方面,你能看见濒危的兰黛绵羊在葡萄田间漫步,享用这里的花草,让冬季土壤保持活性,为来年春季孕育新的葡萄做准备,它们是自然的“除草剂”!在维护生态多样性方面,这里安装有蜂箱,专为辛勤的蜜蜂提供休憩之所。你知道吗?蜜蜂等授粉类的昆虫,对农业和生物多样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诸如此类传统与高科技相互作用的案例,你总能在贝玛格雷的葡萄园找到。

收藏葡萄品种,积极应对气候挑战

对于葡萄酒行业而言,葡萄是最根本也最关键的部分。作为一种极易受气候条件影响的作物,葡萄与风土气候之间的联系极为密切,当今常见的品种随时可能因为气候环境的改变和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而成为濒危品种。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贝玛格雷在旗下位于上梅多克的列级名庄——拉图嘉利酒庄,建立世界唯一的国际葡萄品种收藏站,在这片卓越而独特的风土上,研究葡萄园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寻求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在拉图嘉利,贝玛格雷不仅种植了法国各个产区不同的葡萄品种:梅洛和赤霞珠、黑皮诺、西拉、长相思、鸽笼白等,还引进各个国家的典型品种如意大利的Nero d’Avola,葡萄牙的Touriga,希腊的Muscat Petits Grains,西班牙的Morastel,瑞士的Gamaret等。除了之外,还引进一些能够抵抗霜霉病和白粉病的抗病型品种,包括Artaban,Voltis en blanc等。至今世界各地的葡萄品种,仍在不断地新增进贝玛格雷国际葡萄品种收藏站,以此应对气候环境的无常,假如全球变暖预测落实,在贝玛格雷各位也能如常找到熟悉的口感和令人惊奇的瞬间。

尊重风土指引未来!贝玛格雷,一个你不知道的波尔多葡萄酒帝国

 

如果说葡萄酒是上帝赐予人类的礼物,那么对于葡萄酒爱好者而言,幸福就是一杯美好如初的葡萄酒。为能将优质葡萄酒传递给更多的爱酒之人和消费者,贝玛格雷传承先人酿造佳酿的智慧,同时面向未来在创造卓越和引领新时代酿造技术的路上不断前行,成为了葡萄酒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先驱。正如品牌logo所展示的钥匙一样,无论遇到何种困难,贝玛格雷总能找到成功地解决办法,这种“永不言弃”的品牌精神使得贝玛格雷不断出品卓越的佳酿,并且激励着所有与之相关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