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璐瑶妈妈:辅导孩子作业太头疼? 是你没用对方法

资讯 TOM    2020-12-29 11:39

“不写作业,有说有笑。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这是无数“有娃一族”的真实写照。前几日,网上一个热搜引发了全民热议,爸爸辅导孩子太生气,一怒之下烧掉了孩子的作业本。爸爸说,平时孩子不写作业的时候,父子的关系非常好,可一到写作业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

璐瑶妈妈是双胞胎“璐瑶姐妹”的妈妈,从教育自己的双胞胎女儿璐璐和瑶瑶做起,整理出了一整套素质教育的方法,并以这套方法为核心,建立了大咖知识学堂这一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对于孩子教育,璐瑶妈妈有着独特的观点。

要知道想让孩子写作业快,必须让孩子爱上写作业。

在学习过程中,璐瑶妈妈注重培养孩子发散思维、辩证思维、逆向思维这三大底层思维的结合,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很多家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试着把跟着璐瑶妈妈学英语和历史的这套方法嫁接到作业上面去,发现孩子的作业问题也迎刃而解。

璐瑶妈妈认为应该运用第一反应机制,很多孩子的能力是螺旋上升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先对自己说一声“太棒了”,然后,再告诉自己怎么棒,比方说,孩子遇到读不下来得单词,“太棒了,又可以有机会带孩子练习拼读了”。第一反应机制让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心态都变了,孩子读得越来越有自信,进步也越来越快。家长也从不自信的状态中走了出来与孩子和谐相处。

作为家长来说,陪伴着孩子一起解决问题的过程,既是孩子的成长,也是家长的成长。璐瑶妈妈认为在孩子的教育中,一味地命令与阻拦并不能够起到相应的作用,只有找到合适的方法,与孩子有效沟通,才能够真正解决问题。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我们要放松心态,在陪孩子玩的时候把知识传授给孩子,寓教于乐,共同成长,这才是我们作为父母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