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转型必备《小新说运营》详解B端运营体系构建

资讯 TOM    2020-12-29 15:20

过去10年的互联网飞速发展,传统行业也处于积极变革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传统企业已经不满足于引进ERP、CRM、MES等数字化管理系统,而是更加希望产品、运营能够升级到数字化管理、体系化搭建,为企业与客户持续赋能。B端企业产品端升级与智能化加速、SaaS平台搭建、大数据分析系统的引入等都在推动着企业的升级转型。

这是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根据IDC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全球TOP 2000的企业中,2/3的CEO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数据显示,到2025年所有的企业数据都会“上云”,有85%的软件都会“云化”。

随着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B端市场的增长潜力愈发受到企业重视,面向B端市场提供服务的网络信息类独角兽企业的数量增幅明显。在服务模式创新、提效降本等方面都扮演重要角色。B端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运营体系化升级成为一片蓝海。如何实现B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平台级运营的体系化、专业化发展,成为每个企业关注的话题。

重磅新书,获取数字化转型下B端企业的运营指南

B端企业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依旧没有可以参考的任何模板,想要一劳永逸地学习成功案例的商业模式、B端产品运营方法并进行复制的成功率非常低。这也相对说明了传统行业的单纯优秀案例模式的复制与学习,并不能为自身业务提升获客与销售转化率。

由10年腾讯C端工作经验,6年企业级B端运营经验,政府G端数字化转型经验的运营专家——王可新与电子工业大学出版社联合出品的《小新说运营–B端产品运营体系解析》,本书着力打造B端企业的模块化运营方法论以及数字化转型的运营经验输出。作者深度理解C端方法论在B端企业上遇到的诸多问题,一针见血地帮助企业分辨谬误,结合实践打造适合B端企业的运营方法论,帮助企业持续为客户赋能。

数字化转型必备《小新说运营》详解B端运营体系构建

B端运营体系核心框架

本书着重阐述了:

第一:B端产品与C端产品运营方法的核心差别

为什么企业照搬C端运营方法并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B端区别于C端,群体决策,关注角度理性而有针对性,购买流程复杂多变,成交周期超长并且需要运营进行引导,品牌理念关注度根据不同决策阶段也有不同,企业可以针对各个环节去设计运营方法并获取能力。

数字化转型必备《小新说运营》详解B端运营体系构建

第二:B端产品运营方法论实操

为什么B端运营的方法论很难搭建,是因为没有人针对B端的垂直领域去进行分析,应该如何帮助B端企业运营系统的搭建;企业可以从“人”、“料”、“聚”三方面整合资源与信息,根据不同的客户营销偏好,自行选取不同的小模块进行运营体系的搭建,最终构建属于自身的运营体系。《小新说运营–B端产品运营体系解析》手把手帮助企业运营负责人打造专业内容,针对客户决策路径的不同阶段,客户的运营偏好,展示专业性,提升获客与转化率。

数字化转型必备《小新说运营》详解B端运营体系构建

B端品牌建设与营销流程

第三:B端行业识别系统的搭建

企业想要具备品牌效应,势必要打造行业识别系统。《小新说运营–B端产品运营体系解析》在品牌搭建理论中,按照策略、传播、客群三方面,从三个营销纬度实施品牌建设,基于产品定位探寻品牌营销客群属性,找准过程传播载体,最终达成品牌建设的落地与渠道运营的输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