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资讯 TOM    2020-12-29 16:36

花粉是一个非常广泛的群体。他们工作不同、性格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都对生活充满着激情和热爱,更有花粉对高科技有着热忱的追求——吃萝卜的兔子就是这样典型的一个人。

他很喜欢科幻,对很多科幻电影都能如数家珍,因此也格外喜欢科技产品。“小时在看过那些经典的科幻影片后,科技就深深吸引了我,很多时候我也会憧憬一下未来生活:机器人助手帮助我打理生活的琐事,尤其是帮我写作业;飞行的汽车让我随时随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还有高耸入云的空中城市……那时候畅想未来经常会在遥远的2020年,现在居然已经身处其中,所以有种穿越的感觉。”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用手机记录沿途风景——华为P40 Pro拍摄

手机就是自己的贴身助手

如果说,小时候对未来更多是想象,那么现在各种新鲜科技的诞生,让我们已然揭开了未来生活的一角,不得不说在这个过程中智能手机功不可没。吃萝卜的兔子谈到他用过很多品牌的手机,而华为手机是他最喜欢的产品。“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是华为P6,这么多年下来,兜兜转转也换过其他品牌,不过还是华为品牌的手机用起来最舒服,不只因为华为手机的设计美观、性能强大,更因为那深入生活的云服务将碎片化的生活连成一体,让人再也离不开。”

“华为手机的智能助手是我最喜欢的智慧功能,现在就像我的一个贴身小秘书一样,帮助我处理生活和工作上的琐碎事情。每天清晨总是睡不够,闹钟虽然叫着要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可是感觉自己与手机之间一米的距离像是隔着万水千山,挣扎着关掉闹钟后又担心睡过头,高喊一句‘小E小E十分钟后叫醒我’,手机就会为我自动创建一个十分钟之后的闹钟。”“没办法,能多睡一分钟也是好的。” 吃萝卜的兔子略有些无奈地表示。

“起床之后,利用洗漱的时间可以问问小E今天的天气情况以及有哪些有意思的新闻,就可以根据天气选择合适的衣服。收拾妥当,在上班的路上,打开华为音乐或者视频,听听歌曲刷刷综艺,让路上的时间不那么无聊,以往总担心华为的自有内容资源不够丰富,手机上得下很多APP,今年华为视频接连与腾讯视频和优酷视频达成合作,将帐号打通,不必再为了追剧要在手机上下满视频APP,只需要一个华为视频就够了。”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华为视频打通相关视频APP接口,观看体验不断升级

“华为音乐新推出的听歌识曲功能也是让我眼前一亮。”吃萝卜的兔子说到:“作为短视频爱好者,听到好听bgm的时候,经常挠头抓耳,但是华为音乐听歌识曲通过悬浮窗的方式可以实现跨应用识别歌曲,简直不能更方便。”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华为音乐,潮酷音乐体验乐无穷

随时随地,它很懂你

吃萝卜的兔子表示,因为工作的原因,他需要经常出差,甚至有时候还需要出国工作。他也会趁着工作的间隙,走走看看。但是快节奏的生活很难让他有时间给自己安排个详细的旅游攻略,这个时候手机的负一屏就很懂他。

“无论走到哪里,智能助手·今天都会紧紧跟随,提示你当地有什么美食、美景,将最精华的内容推送给我,而不再需要我费心去查询,甚至我在路过当地的一个购物中心时,手机也提示我这个购物中心有哪些美食可以体验,这让我非常惊喜。而在这个负一屏上还能关联自己的快递,看到自己的航班、火车信息,并及时提醒,避免错过自己的行程时间。”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华为智能助手给我随时随地的安心

虽然这些都是很琐碎的小事,但是绝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看似不起眼,如果任何一环出了问题,都会影响行程和心情,这一点笔者也是深有体会。

吃萝卜的兔子谈道“现在国人富裕了,很多人会选择走出国门体验一下外国的风土人情,但是很多国家的移动互联网没有我们的发达,而且国际漫游流量也很贵,大多数都会选择在国内租随身WIFI,但是那个巨大的充电宝很沉,也不方便。”

他说:“有一次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来的及准备,我甚至都没有想起要购买流量这件事,出境的时候才想起上网的问题没有解决。本来还考虑是不是要落地以后在机场买张当地手机卡,不过当我打开手机的瞬间,心就踏实了,手机自动提示了我现在所在的国家,并且帮我开通了天际通的体验包,可以随时购买境外流量,无需换卡,与在国内的上网体验完全无缝连接。”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华为天际通让旅行更轻松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用手机记录沿途风景——华为Mate40 Pro拍摄

哦,对了,吃萝卜的兔子还提到华为终端云服务里还有一项最酷的功能——用手机刷卡,过去出门讲究一句话“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这是过去外出时最为重要的四件东西,华为钱包让我们现在可以只带手机就够了。

“移动支付的兴起让我钱包里的两百元现金已经躺了半年之久,除了微信、支付宝之外,华为Pay在各种购物场景中,还可以刷信用卡、借记卡等等,不仅方便还可以有很多优惠。交通卡、门钥匙现在都可以集成在钱包里,无需联网、也不需要打开什么APP,手机背面靠近刷卡机就可以很方便地刷卡通关,每次在进入园区的时候,我都能看到保安看着我挥挥手机就打开闸机惊讶的眼神,回头率还是相当高的。未来我还想把家里的门锁换成智能锁,这样就可以基本上告别钥匙了。”吃萝卜的兔子说。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华为钱包让支付更简单更安全

花粉专访丨吃萝卜的兔子:华为终端云服务 向往的数字生活

华为终端云服务可绑定各种日常生活用卡,轻松出行,尽享自由

看着曾经的MP3、银行卡、现金、钥匙、身份证、遥控器变成了手中轻薄的华为手机,云服务串联起来生活中的各种场景,让人们体验着数字生活的便捷与乐趣。这就是吃萝卜的兔子与华为终端云服务的故事,也是他向往中的数字生活。我相信还有更多的花粉正在经历着相同的改变,我想未来云服务还会变得更加强大,最终科幻电影里的场景一定会走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