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ME live新现场温暖首发 陈楚生「忘不了唱片店」线上音乐会深情开嗓

资讯 TOM    2020-12-07 14:47

12月4日20:00,TME live携手环球音乐呈现陈楚生「忘不了唱片店」线上音乐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同步放送。本场是TME live子品牌「TME live新现场」的首发,为音乐人提供新作宣发的全新方式。

本次TME live新现场舞台复原了实景唱片店场景,加上陈楚生演绎的13首经典老歌,强烈的代入感刷爆80/90后的音乐情怀。本场有5首曲目选自陈楚生致敬宝丽金50周年翻唱EP《忘不了》,亦是本场主题「忘不了唱片店」的灵感来源。深情的独白、歌迷送上的合唱视频、吐露心声的现场访谈,都让整场演唱会充满了温情与感动。

TME live新现场温暖首发 陈楚生「忘不了唱片店」线上音乐会深情开嗓

TME live新现场亮相 创新音乐人新作宣发渠道

新现场让歌手拥有了通过线上直接展示自我和新作品的机会。本场演唱会以一曲《忘不了》开场,“为何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的歌声响起,陈楚生就将歌迷带回那个将感动与热爱寄予在一张张实体唱片的年代。

本场陈楚生选择的曲目,有唱片年代传唱度颇高的经典歌曲,也有对自己而言有着非凡意义的曲目。他坦言“每个人心中经典都不尽相同,这几首歌在听到的时候我都会想到当时的自己。”而这些歌曲通过陈楚生在TME live新现场舞台的重新演绎,带给乐迷的不仅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演出,更是一场穿越时空回味往日感动的旅程。

TME live新现场温暖首发 陈楚生「忘不了唱片店」线上音乐会深情开嗓

实景唱片店唤醒岁月记忆 TME live舞台又添情怀力作

唱片店曾是几代人寄托音乐热爱的地方。本次TME live新现场将舞台布置为一个实体的唱片店,陈楚生置身于诸多黑胶唱片的包围之中,通过歌曲,缓缓倾诉着对那段经典岁月的追忆。

《吻别》《棋子》这两首属于华语乐坛天王天后的代表作,同样收录于翻唱EP。在编曲上,现场伴奏中萨克斯风、小号的加入,让老歌充满了新鲜感,穿插特效话筒模拟出仿佛是黑胶唱片的音质,更让陈楚生的演唱充满了个人风格。

接下来的歌曲连唱使得歌迷一饱耳福。唱《旅途》的时候,陈楚生抱起了自己的吉他;而《坦白》这首歌,也表达了对于原作者袁惟仁老师的惦念、想念和希望他早日康复的祝福。最后,他一一介绍了为现场伴奏的六位著名音乐人:荒井十一、顾忠山、毕赫宬、刘晓光、韩阳、Noah Hocker之后,陈楚生以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有没有人告诉你》作为结束曲,结束了这场怀旧的音乐之旅。

本次TME live新现场依然量身打造符合音乐人气质的演出。陈楚生深情款款的几段自白,讲述了他对于音乐的热爱和坚持,对于人生的感悟,这些心情也通过朴实而富有诗意的文字传递给了歌迷,让他的感性和坦诚被更多的歌迷所了解。

TME live新现场温暖首发 陈楚生「忘不了唱片店」线上音乐会深情开嗓

TME live品牌优势再显 开启艺人新歌宣发“现场时代”

音乐内容蓬勃发展的今天,借助音乐会演出宣传新曲并不罕见。而TME live线上音乐会的高品质舞台,以及与乐迷线上即时互动获得反馈等优势,在「TME live新现场」这个TME live子品牌的发布中得到了更全面的体现。

这并不是TME live第一次助力歌手的新专辑宣传。3月,杨丞琳在「删· 拾 以后」TME live超现场演唱会中演绎了自己的第11张个人全制作专辑中大部分曲目;5月,袁娅维在「Ready for Love」TME live超现场演唱了新专辑《1212》中的2首新作;陈立农首张数字专辑《格格不入》在8月的音乐会中实现了新歌首唱;10月19号晚上,全球歌迷提前在TME live特别现场体验了林俊杰《幸存者如你》全球线上抢先听……此次,陈楚生作为歌坛“老将”率先掀开TME live新现场帷幕,带来自己新EP《忘不了》的现场演绎,也宣布TME live新现场作为艺人新作宣发的品牌,正式加入了TME live的大家族。

TME live新现场温暖首发 陈楚生「忘不了唱片店」线上音乐会深情开嗓

如今的TME live已有多个子品牌,从TME live超现场、TME live特别现场、TME live潮现场、到最新的TME live新现场,TME live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多元化的服务,为音乐演出行业带来更多创新模式,同时也丰富了自身内容和乐迷的选择。今后TME live还将带来何种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