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兰地干邑种草指南:马爹利绝对是首选

资讯 TOM    2020-12-30 15:20

洋酒种类繁多,能被大众接受并喜爱的当属白兰地。而白兰地中,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种。其中最为盛名的要数法国干邑地区的顶级白兰地。白兰地和干邑的区别在何处?有什么品牌值得推荐?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干邑四大巨头之一的马爹利。

白兰地干邑种草指南:马爹利绝对是首选

 

说到干邑,我们就要从白兰地说起,白兰地(Brandy)原指以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等工艺制成的烈酒,酒精度数在 40%-43% 之间,一般都用新鲜葡萄发酵、蒸馏得到高酒精度的液体后,经过橡木桶陈酿(6个月以上)而成的酒就可以称为“白兰地”。因此,白兰地也被称为“葡萄酒的灵魂”。

法国干邑地区生产的白兰地最为知名,也只有干邑地区生产的白兰地才允许被称为干邑(Cognac)。根据法国AOC制度,干邑从葡萄产区、葡萄品种、葡萄的种植密度、产量、成熟时的质量标准、采摘时间到酿酒方法、陈酿时间等都有严格的规定。正是因为如此繁复的工艺、稀少的产量,才让干邑享有顶级白兰地之名。

在干邑的身上从来不缺少“传奇”。众多干邑中最具有传奇色彩的当属“马爹利蓝带”:作为一款XO级别的干邑,它诞生于1912年,由爱德华·马爹利精心调创而成,深金铜色赋予酒液尊贵的质感,伴随着醉人的紫罗兰芬芳,呈现出无双的醇厚而优雅的口感。一瓶马爹利蓝带需要用9升的宝德区葡萄酿制而成。马爹利蓝带不仅是宝德产区的经典代表,更演绎着马爹利干邑艺术的个性精髓。

白兰地干邑种草指南:马爹利绝对是首选

 

爱德华·马爹利为自己的杰作取名“蓝带”, 意以“蓝色带子”为标志象征卓越品质。更以经典的“montre”瓶型设计打破当时干邑瓶铺张炫耀的浮夸设计之风。

马爹利蓝带的问世,被赋予了全新的使命:以一种崭新的干邑标准,征服全世界一流的酒店与餐厅,成为一款能够取悦最挑剔鉴赏家的干邑。

而马爹利蓝带也不负厚望,在往后的一个世纪中成为无数名流雅士的挚爱,见证了无数璀璨的历史时刻:1918年,一战停战会议后,蓝带成为指定祝酒;1936年,在玛丽皇后号豪华游轮上,蓝带被选入VIP用酒;1956年,在格蕾丝·凯莉婚礼上,蓝带被指定为婚礼用酒;1975年,在协和飞机上,蓝带被用作巴黎至纽约头等舱用酒;1986年,在东方快车上,蓝带被用作威尼斯-哥本哈根线路的餐吧用酒。

白兰地干邑种草指南:马爹利绝对是首选

 

马爹利干邑的优秀代表可不止有马爹利蓝带这一款:马爹利鼎盛、马爹利名士也已然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心头好;马爹利单一庄园系列、马爹利希高霸、马爹利XXO和尚·马爹利至尊更是不少收藏爱好家的首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