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洞营销传递品牌理念,呷哺呷哺为何能秒懂年轻人?

资讯 TOM    2020-12-09 13:35

从京东618到天猫双11,随着国内消费潜力不断得到释放,各行业的各大品牌,也在不断开发脑洞营销,扩大品牌影响力和自身行业知名度。

作为深受国民喜爱的小火锅品牌——呷哺呷哺,从2014年12月17日上市以来,就一直在通过门店升级、产品升级,不断传递年轻化的品牌形象,1217也由此成为呷哺呷哺一年一度的上市纪念日。

在今年即将开启的1217上市纪念日,呷哺呷哺则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提前引入“神仙计划·锅底自由”活动,为纪念日预热。一方面通过不同锅底搭配不同食材的CP组合来解放美食家们对火锅吃法的挑剔选择;另一方面,也在用免费换锅拯救锅底选择困难症“晚期患者”。

脑洞营销传递品牌理念,呷哺呷哺为何能秒懂年轻人?

“自在一锅”,火锅美食家的梦想厨房

正所谓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放到火锅界,一千个吃货,也是一千个火锅美食家。为了找到这“一千位火锅美食家”对不同锅底该搭配何种食材的答案,呷哺呷哺从12月1日起,就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时下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发起了一轮“票选火锅锅底+菜品神仙CP”的活动。

通过对全网数以万计的火锅爱好者的投票统计:排名第一的火锅锅底搭配菜品CP为“足料清汤锅底+呷哺羔羊肉”;其次是“浓郁麻辣锅底+黑鱼片”;“印度风味咖喱锅底+午餐肉”,则排名第三。

脑洞营销传递品牌理念,呷哺呷哺为何能秒懂年轻人?
脑洞营销传递品牌理念,呷哺呷哺为何能秒懂年轻人?

当然,火锅美食家们对不同锅底搭配不同菜品的探索也不至于此。像“番茄锅底配油条”、“冬阴功锅底配羔羊肉”、“寿喜锅底配肥牛片”等丰富锅底跟优质菜品搭配的神仙CP,也是一众消费者的高票选择。

这群火锅美食家所票选出来的呷哺呷哺火锅菜品神仙CP,让每一种食材都可以搭配不同锅底,体验不同的火锅口味。而呷哺呷哺直击广大消费者火锅DIY的需求痛点,也在用一种更加活泼有趣的方式,把呷哺呷哺年轻健康的品牌形象推入消费者,实现一举多得。

“自由换锅,靠天吃饭”,选择困难症患者的灵魂归宿

除了让不同喜好的人,也能搭配出自己喜欢的火锅CP,对于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选择困难症“晚期患者”,呷哺呷哺也针对这一需求痛点,在本轮活动给到两个解决方案,让呷哺呷哺成为选择困难症患者的灵魂归宿。

一是在吃火锅的途中可以免费更换一次锅底,满足消费者“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选择都要”的消费快感。即便是一直不敢走出口味安全区的朋友,也可以尝到新的味道。二是把吃火锅的决定权交给上天(毕竟上天安排的最大),通过掷骰子来决定今天该吃哪种锅底。

脑洞营销传递品牌理念,呷哺呷哺为何能秒懂年轻人?

如此一来,呷哺呷哺在让消费者自在享受一人一锅的同时,也真正实现了锅底自由的感觉。再搭配前期“火锅老司机”们精心票选出来的“火锅锅底+菜品CP”,选择困难症患者们连选菜品的环节都可以直接省略,成功击中选择困难症患者的需求痛点。

脑洞营销传递品牌理念,呷哺呷哺为何能秒懂年轻人?

呷哺呷哺,秒懂年轻人的餐饮品牌

从最开始的“票选火锅锅底+菜品神仙CP”,到最终的“神仙计划·锅底自由”,一环套一环的品牌活动,在拉近与年轻主力消费者距离的同时,也在服务模式上,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顾客持续输出贴心服务,让呷哺呷哺成为更懂年轻人的餐饮品牌。

有一组数据可以进行佐证,根据青山投研中心统计数据,在目前以00后、90后等新一代年轻人为主的Z世代人群中,接近70%的年轻人只愿意做与自己圈子密切相关的消费,而愿意为个人喜好花费更多的年轻人占比,则超过50%。

脑洞营销传递品牌理念,呷哺呷哺为何能秒懂年轻人?

在这样充满个性化的时代大背景下,呷哺呷哺在“一人一锅”基础上,顺势提出“自在一锅”的经营理念,借助自身小火锅优势,来满足时下年轻人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当然,呷哺呷哺能够实现这一切的核心,也在于20多年来,始终坚持品质为先的经营理念。从形式到内容上,满足了市场更深层次的消费需求,进而得以将自身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推入给广大消费者,让呷哺呷哺成为“秒懂”年轻人的餐饮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