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端EV未来趋势如何? 易车预测将更聚焦智能、科技

资讯 TOM    2020-12-09 18:38

日前,易车公司旗下易车研究院发布《高端纯电动车洞察报告(2021版)》(以下简称报告),对三个核心问题进行剖析:2021~2025年中国高端EV车市的基本走势;高端EV车市的核心动力与隐患;高端EV车市的用户结构。易车预测,未来5年中国车市卖点将更聚焦智能、科技,这将有助于高端EV的发展。

高端EV已成中国智能、科技的核心载体

近几年中国购车用户对智能、科技等关注度持续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智能科技位居男性购车关注因素第三位,位居女性购车关注第二位。

高端EV未来趋势如何? 易车预测将更聚焦智能、科技

 

 

高端EV未来趋势如何? 易车预测将更聚焦智能、科技

可以说,高端EV已经成为中国智能、科技等概念的核心载体。为迎合用户需求,各大品牌都在增大智能化标配率。以蔚来、特斯拉等为首的高端EV品牌引领2019-2020款主流品牌智能化标配率,其中蔚来高达77.78%,特斯拉高达65.75%,而且前10位智能化标配率均超过50%。

未来几年高端EV的智能与科技等卖点也将进一步强化,目前蔚来正在规划自主芯片研发项目、特斯拉向L5级自动驾驶发起冲击。

除了智能与科技之外,价格、安全等也是广大购车用户的核心诉求,且上述指标,燃油车明显占优。

女性消费用户持续增长,燃油车仍是消费主体

2020年,特斯拉Model 3等高端EV的女性用户占比已达70%。预计2021- 2025年女性对中国车市的销量贡献将突破35%。随着女性占比的不断提升,高端EV将持续受益。

 

高端EV未来趋势如何? 易车预测将更聚焦智能、科技

 

除了女性用户之外,大龄用户、增购用户、私人用户等新兴群体需求也在不断崛起,对中国车市的贡献将持续增加。2021 -2025年中国EV大盘中私人用户占比将突破70%,高端EV的私人用户占比将高达90%;2021- 2025年增购对中国车市销量贡献将达35%,车市大城用户购车占比将接近60%!2021- 2025年中国车市的平均价格将接近20万元,未来购车价区也将持续提升。

高端EV能更好的全方位迎合上述群体的购车诉求。

近十年,电池包价格由8000元/kwh快速下滑至1084元/kwh,随着电池等核心成本的大幅下滑,目前Model 3等部分高端EV车型的定价可媲美同级别燃油车。2017-2019年,纯电动乘用车能量密度显著提高,由107.94Wh/kg提升至144.07Wh/kg,2020年小鹏P7、Model 3、部分蔚来车型的续航里程纷纷超过600km,越来越接近同级别燃油车续航里程。

未来随着电池成本的进一步下滑,高端EV车型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凸显。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多数新兴群体的消费主体仍是燃油车。

2021-2025年,是发动机、变速箱等燃油车核心技术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尤其是在尚处初级普及阶段的中国车市,燃油车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易车研究院提示,燃油车的转型升级在未来5年将是一大利器,相关车企不应轻视燃油车的反击能力。建议奔驰、宝马等深化与吉利、长城等既有合作关系,共同分担研发成本,提升传统技术的节油性、动力性、可靠性等关键指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