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郭德纲、于谦坐镇,“云鹤九霄”各显神通,只在抖音直播德云社龙字科招生

资讯 TOM    2020-12-21 16:19

 12月18日,德云班主郭德纲通过12月初注册的个人抖音账号(@郭德纲)发布了首支短视频,正式宣布德云社和抖音独家合作龙字科招生。郭德纲在视频中预告,12月21日-12月25日每晚7点,他和云鹤九霄四科弟子将依次开启直播,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也纷纷发抖音预告直播,号召大家为自己竞选“龙字科招生办主任”投票。

德云社和抖音的这次合作,对双方和全行业来说都是一件大事。郭德纲首支抖音视频迅速引爆网络,截至发稿,郭德纲抖音账号粉丝量突破260万,该视频点赞量更是高达120多万人次,其影响力不容小觑。网友也纷纷转发为德云社龙字科招生打call,踊跃参与招生活动,目前预约12月30日龙字科招生报名人数接近200万,盛况空前。

德云社龙字科招生上线抖音直播,“云鹤九霄”竞选“招生办主任”

 

德云班主郭德纲驾到,率先直播龙字科招生

针对潮流文化平台抖音和传统文化厂牌德云社的碰撞,于谦曾在“德云社龙字科招生抖音独家直播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相声目前尚未走出低谷,还处在比较危险的状态下,所以普及相声文化是我们当下亟待解决的事情,通过抖音发布与相声有关的内容,让更多的人知道它,对我们相声来说是件好事。”

此次德云社龙字科招生落地抖音直播获得了如此高的关注度与互动量,不仅体现了抖音平台的影响力和在相声领域庞大的用户规模,也为郭德纲和“云鹤九霄”四科演员后续的抖音直播积累了良好的粉丝基础。加之招生本身具有传承属性,更为相声这门传统曲艺的弘扬注入新力量,助推德云社和相声文化再度破圈。

按照“云鹤九霄,龙腾四海”的招生顺序,本次招生为德云社龙字科,据郭德纲透露,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大规模收徒,将由他亲自带。12月21日晚7点,郭德纲、于谦这对20年的搭档将率先开启抖音直播首秀,栾云平、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张九南、秦霄贤等十余位德云社弟子现场助阵,为龙字科招生“开龙门”。

德云社龙字科招生上线抖音直播,“云鹤九霄”竞选“招生办主任”

 

“云鹤九霄”各显神通,竞选“招生办主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德云社龙字科招生在即,云鹤九霄四科演员将分别携社内演员于12月22日到25日每晚7-9点开启抖音直播,依次是张云雷和杨九郎、冯照洋,孟鹤堂和周九良,周九良和孟鹤堂、朱鹤松,秦霄贤和何九华、刘筱亭。届时他们将在抖音直播间说学逗唱抖包袱,竞选“招生办主任”,深度参与龙字科招生。

在官宣德云社抖音直播龙字科招生之前,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就已入驻抖音,四人粉丝总量突破1100万,话题相关联视频累计播放量更是高达550亿次以上,积累了可观的线上人次和观众基础,因此本次“龙字科招生办主任竞选”备受瞩目。

据了解,自12月21日12时至12月25日24时,用户可登陆抖音或抖音火山版参与投票活动,为自己喜爱的相声演员助力。在抖音搜索“德云社”即可进入专题页,预约郭德纲和云鹤九霄四科弟子的抖音直播。此外,参与招生办主任投票可有机会获得德云社小园子套票、演员签名周边等惊喜礼品。

德云社龙字科招生上线抖音直播,“云鹤九霄”竞选“招生办主任”

 

对德云社来说,这是其首次尝试线上招生方式,基于抖音站内短视频、直播等多元内容和强大的用户基础,让相声曲艺更加生动具象地触达年轻一代的心灵,助推其更快、更广传播;同时,持续半年的龙字科招生也会吸引更多喜爱相声的用户进入抖音,进一步扩大抖音的用户圈层。

12月21日晚7点,郭德纲直播首秀将正式开启,他和于谦、云鹤九霄四科弟子将为大家呈现怎样的“开龙门”表演?12月22日到25日每晚7-9点,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又分别会如何为自己拉票竞选招生办主任?来抖音搜索“德云社”,预约并观看直播,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