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汽约车荣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先进集体”获北京市交委表彰

资讯 TOM    2020-12-11 19:03

2020年12月11日,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社会氛围,增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北京市交通委为在交通运输部表彰大会中北京市荣获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举行颁奖仪式。首汽约车因在抗击疫情中勇敢逆行、表现优异,成为网约车行业唯一一家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的企业,展现了相关主管部门以及业界对首汽约车抗疫贡献的肯定,也是对其抗疫精神的“加冕”。

首汽约车荣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先进集体”获北京市交委表彰

全力出击勇战疫情

当疫情来势汹汹,医务人员、社区干部、警察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之际,首汽约车也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以满满的战斗力和激昂的斗志投入到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

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首汽约车武汉分公司火速动员了500余名志愿驾驶员为武汉市硚口区、沌口区提供老百姓社区出行的运力保障,服务涉及18个街道,221个社区安置点。在武汉抗疫期间,首汽约车共计有近600名驾驶员加入上述社区保障团队,累计提供出行服务51万余次。 2月16日,基于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首汽约车保障车队的高度认可,武汉市防控指挥部委托首汽约车平台组建新车队,承接外地援汉医疗队的出行保障任务。于是,300名首汽约车驾驶员加入这支保障车队,为120个外地援汉医疗队驻地提供援汉医务人员应急出行服务。 除此之外,首汽约车武汉分公司还为武汉市建立了送治愈患者回家的“治愈回家车队”、送故去亲人最后一程的“送别”车队等多支保障车队。这些保障车队为封城期间武汉市维持基本运行及抗疫应急运输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巨大贡献。 与此同时,在北京、大连、大理、乌鲁木齐、西安,首汽约车也组织了志愿者车队,参与防控物资运输、医务人员护送、援鄂人员家属用车服务、需就诊的发热患者搭乘服务、交通站点巡检等工作。在这场抗疫之战中,首汽约车的志愿驾驶员展现了“不畏困难、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和“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人间大爱,向国家和社会交出了一份出色的首约答卷。

科技引领科学防控

在此次抗疫中,首汽约车还展现出了通过科技力量实现疫情防控、保障出行安全的智慧和实力。2月5日,首汽约车将防控工作方案升级为“尖峰行动”,2月10日全面实施。该行动由首汽约车防疫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指导,实施“三大三小”多重消毒保障策略。即在城市设立多个“大消站”,要求驾驶员到站进行专业消杀,保证运营车辆三天一次“大消”。与此同时,消毒站配备了充足的防控消杀配品,为驾驶员发放口罩100余万个,指导并监督检查驾驶员按规完成一天三次的“小消”。

“尖峰行动”期间,首汽约车累计开通大消城市92个,累计设置站点493个;累计消毒驾驶员15万余人,消毒次数100余万次,车均实施专业消杀7.1次。为了让乘客及时了解到驾驶员的消杀情况,平台还通过车贴二维码设置了专门的司乘抗疫互动通道,增强了司乘双方的信任。 在要求所有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运营的同时,首汽约车还为车载智能硬件系统新增了口罩佩戴识别、体温实时监测及车载紫外线智能消毒功能,并于2月初实现功能上线。疫情期间,系统完成口罩佩戴识别2384万余次,识别出8166起驾驶员未佩戴口罩的订单,并对全部未佩戴口罩的情形当即警示,警示后仍未纠正的共识别出1590起,立即对当事驾驶员予以封禁处罚。 3月12日,首汽约车又上线健康扫码活动,乘客可通过车内二维码对驾驶员实际消毒过程进行查验;4月13日,司乘抗疫点赞互动活动上线。

三项活动在乘客端为首汽约车的消毒举措起到正向拉动作用,为乘客安全出行打下坚实基础,也增强了广大乘客出行信心,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6月,结合北京市及北京市交通委的防控要求,首汽约车主动接入北京市官方健康码信息,成为首家成功获批接入北京健康宝的互联网出行企业,为北京市交通出行行业6月疫情防控做出表率。

首汽约车荣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先进集体”获北京市交委表彰

多次斩获行业第一,是首汽约车企业实力得到提升、安全能力获得认可、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实际表现获得肯定的彰显。疫情发生以来,无数普通的中国人,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首汽约车作为网约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坚定的勇气和坚韧的决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守护出行安全,关键时刻传递给大众温暖和力量,让更多人在疫情的阴霾之下看到希望,受到鼓舞,诠释着“抗疫精神”的真谛。在新的疫情防控阶段,首汽约车也将继续肩负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抗疫先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守护民众健康出行,助力构建良好的交通出行秩序,助推社会经济复苏和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迈向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