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小乔用镜头记录乡村的诗和远方,用公益带货传递人间温情

资讯 TOM    2020-12-23 12:54

2020年直播带货火热,也为乡村产品打开销路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式。一些建设家乡的有志青年,不仅通过直播带货将家乡的商品卖遍全国,还促进了家乡就业和经济发展。

抖音达人“乡村小乔”便是这样一位在家乡创业、带领乡亲们一同致富的有志青年。从“三农领域创作者”到“棉被厂厂长”,她凭借着记录乡村的美好生活和自己的成长之路,收获了690万粉丝,“人美心善”,这是网友和乡亲们对她的共同评价。

乡村小乔用镜头记录乡村的诗和远方,用公益带货传递人间温情

 

记录乡村的诗和远方,三农视频还原淳朴生活

跟很多的同龄人一样,刚毕业的“乡村小乔”也曾迷茫彷徨过。毕业后她在县城工作了两年,重复、轻松的工作日复一日,但她愈发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决心改变。

两年后的秋天,受到同学做美食自媒体的启发,她决心挑战自我,打算也成为一名自媒体创作者。“但是拍什么好呢?和我同学一样拍美食吗?”在不断发出这样疑问之后,她决定回到农村,回到那片养育她的土地,一边创业一边记录家乡的人文风光、民风民俗。

雨天买光爷爷自家的李子,跟家人一起腌咸菜、做家常菜,去田间干农活,给姥娘做柚子糖……“乡村小乔”记录的乡村生活没有华丽的镜头,没有字正腔圆的台词,取而代之的是生活之中的真情流露,是让人倍感亲切的家乡话。正如她主页上所写的“心有所向,何须远行,乡村也可以有诗和远方”,淳朴的乡村生活,便是她的诗和远方。

乡村小乔用镜头记录乡村的诗和远方,用公益带货传递人间温情

 

带动村民就业,见证“乡村小乔”的成长之路

小乔凭借着朴实无华的创作内容,成为三农领域创作者后,带着父老乡亲们一起致富的创业想法又不断涌现心头。在筹备了几个月后,小乔的棉被厂顺利开业,为当地增加了15个就业岗位。

提到棉被厂开业那天,小乔激动地表示,“我可以带动周边村民就业了,他们不用那么辛苦地背井离乡到外地干活了。”除此之外,在棉被厂正式开业那天,她还宣布“每卖出一床被子将拿出两元做公益”,用实际行动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短视频+直播”的带货模式下,产品每次都供不应求,“乡村小乔”多次临时增加棉花订单确保产品的正常供应。

谈及未来的发展,小乔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人,通过短视频去传达更多的正能量。”

乡村小乔用镜头记录乡村的诗和远方,用公益带货传递人间温情

 

热心公益,不忘初心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每卖出一床被子将拿出两元做公益”,这并非“乡村小乔”第一次做公益。此前,她就经常去麻风病村探望老人,为这些老人置办年货。在棉被厂刚投产的时候,她也第一时间为这些老人们送去了崭新的棉被。

在十月,“乡村小乔”为唐氏综合症患者连开三场直播义卖手工香皂,在爱心网友的热情支持下,一共帮助“唐宝宝”们义卖出手工香皂4000份。“虽然是义卖活动,但是依旧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小乔回忆道。

乡村小乔用镜头记录乡村的诗和远方,用公益带货传递人间温情

 

对于公益直播义卖期间收获的支持和鼓励,“乡村小乔”有着说不完的感谢:“在公益直播义卖期间,抖音平台给了我很大的流量支持,让更多的网友了解了我们的公益直播。粉丝朋友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给了我前进的动力,也让我更加坚定地想要不忘初心,努力去把善良与温暖做下去,传递下去。”

“乡村小乔”收获六百多万的粉丝不是偶然,作为从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乡村小乔”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心怀家乡的她回到了那片养育她的那片土地,用镜头记录淳朴的乡村生活,自己创业为当地带去了致富的工作岗位,热衷公益让人间温情不断延续。“乡村小乔”还在用镜头记录属于她自己的诗与远方,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