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旅专家齐聚山西,打造“游山西·读历史”线路产品

资讯 TOM    2020-12-24 13:52

黄河在山西境内奔腾965公里,孕育了最具民族魂魄的黄河人文精神;长城在山西境内绵延3500公里,历代长城在三晋大地均有存留,被称为长城博物馆;太行山脉在山西绵延800公里,造就了雄奇俊秀的绝顶风光。

游山西就是读历史。而如何把三晋大地历史文化资源的影响力吸引力转化成旅游产业的生产力则是实现楼阳生书记“九游九读”讲话的关键所在。12月22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全国知名旅游企业和旅游产品设计专家分赴山西各地市进行为期六天的实地考察,开启“游山西·读历史”旅游线路产品优化提升项目和产品设计定向邀请赛两大项目,从主题、创意、内容、体验、包装、营销等方面对“游山西·读历史”线路产品提出优化升级建议;并与山西各地市景区联动,共同设计打造一批“游山西•读历史”高质量旅游线路产品。

文旅专家齐聚山西,打造“游山西·读历史”线路产品

 

围绕山西历史文化旅游的黄河、太行、长城三大板块资源,考察分为北线和南线,北线专家代表萃英故事创始人王波感叹,山西是唯一将中华民族三大文化品牌集于一身的省份,黄河、长城、太行是华夏文明载体、“美丽中国”的名片。深入挖掘山西丰厚灿烂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的同时,也需要增强旅游过程的愉悦性、休闲性、体验性和参与性,从而提高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文旅专家齐聚山西,打造“游山西·读历史”线路产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旅游消费者对个性化、主题鲜明的旅游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强。定制化和个性化旅游必定成为未来旅游的发展趋势,山西地理人文资源、历史文化遗产丰富,旅游产品的设计必须深耕文化内容,为旅游产品注入文化灵魂,提炼出有内容、有创新价值的旅行要素。美景让人精神愉悦,美食让人幸福倍增,考察过程中,也将邀请专家老师体验山西特色美食,为山西高品质文旅产品开启“舌尖”模式。

文旅专家齐聚山西,打造“游山西·读历史”线路产品

 

另外,考察的专家也指出,绿色旅行、健康旅行将会成为2021年新的关注点,山西旅游的黄河、长城、太行山三大板块,都将为山西旅游的深度发展拓展更大的想象空间。而本次考察也覆盖了三大板块、九大主题的多样资源,北线包括五台山、云冈石窟、忻州古城、雁门关、恒山、悬空寺等资源,南线则将行至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壶口瀑布、关帝庙、永乐宫等景区,考察结束后,专家团队将齐聚太原,考察煤炭博物馆、晋祠博物馆等博物馆资源,了解深厚的三晋文化。同时将在考察最后一天举办“游山西·读历史”旅游线路产品优化提升研讨会,专家组联合起草《“游山西·读历史”旅游产品优化提升建议书》,为山西省历史文化旅游线路产品的打造出谋划策。

文旅专家齐聚山西,打造“游山西·读历史”线路产品

 

旅游产品的打造要以旅游资源为基础,但拥有旅游资源并不等于就有好的旅游产品。而本次活动,则将有效地解决这一痛点难题,集合国内诸如兰州萃英故事、海豚哆哆精致旅行、北京乂十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众信国旅奇迹旅行、趣邦逸悦、中青旅耀悦、中青旅研学、耳朵里的博物馆、鲸奇深度旅行、浙江游侠客、云迹·方向等覆盖亲子游、研学游、深度人文户外、定制游(人文主题)、私家团等多细分领域的头部旅行企业,着眼于旅行线路产品研发与创新,并重点对应客群市场和消费者心理的研究,与山西省内景区交流、联动,共同携手设计打造一批高质量、示范性的“游山西读历史”主题旅游线路产品,通过各自平台上线产品,真正将“游山西·读历史”转变为直触C端市场的产品品牌,施展山西当地历史文化魅力。

文旅专家齐聚山西,打造“游山西·读历史”线路产品

 

本次“游山西·读历史”全国旅游产品设计定向邀请赛,最终将在多个旅游平台上线25-30条高质量的山西文旅创新产品线路,覆盖京津冀、内蒙古、甘肃等周边市场,以及东北、上海、广东、浙江等中远途市场。专家也强调,服务是世界上最贵的东西,好的服务可以为旅游产品注入”温度”。期待在三晋大地创造出更多有诗意有温度的文旅产品,让山西的历史文化,可感知、可触摸、可互动,给游客以难忘的人文旅行深度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