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多联机仅用3年,从中国空白到“科技全球引领”,凭什么?

资讯 TOM    2020-12-25 14:41

12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2020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共有35家品牌成功入选。

为了挖掘各行业中领军品牌的业绩表现,本届大奖还设立了“中国品牌年度特别大奖”,海尔、华为等6家品牌上榜。其中,海尔中央空调自去年荣获“磁悬浮全球引领大奖”后,这是连续第2年获得“科技全球引领大奖”。

自2017年开始,海尔多联机升级物联多联机场景解决方案填补中国市场空白,到如今摘得国际大奖,仅用了3年时间。这背后,是如何做到的呢?

海尔多联机仅用3年,从中国空白到“科技全球引领”,凭什么?

 

物联技术创新应用,升级用户体验

物联网转型为海尔中央空调提供了发展新思路。借助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海尔中央空调推出了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云服务平台。目前,云平台已接入300余万用户、170余万网器以及2000多家资源方,实现了多联机与用户的终身联接,提升用户智慧体验。

为了满足建筑节能改造需求,2019年行业首个《多联机空调更新白皮书》在海尔发布。在不更改线路和管路、不影响营业、不破坏装修、不动明火等基础上,物联多联机实现了内外机远程无线通讯,可以跨品牌并入,在电脑端和手机APP就能智慧操控,便利又省心。

海尔多联机仅用3年,从中国空白到“科技全球引领”,凭什么?

 

打造样板,以场景生态赋能行业

科技创新都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在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的项目中,海尔“智能物联多联机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技术通过专家团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在第六届中国智能家居国际高峰论坛上,海尔物联多联机再度斩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颁发的“2020年度智能产品认证”。

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行业生态方的共同实践。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打通了建筑节能的全产业链,与全球一流的科研院所、设计院、行业协会等资源链接,搭建开放共享的智慧节能生态圈,并落地“5G物联网中央空调用户体验计划”首个项目,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办公、商场、学校、地铁站等各大场景。

海尔多联机仅用3年,从中国空白到“科技全球引领”,凭什么?

 

以场景代替产品,用生态覆盖行业。站在物联网风口下,海尔中央空调实现了从智慧网器到场景再到生态的升级,完成了产业模式的快速转型,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引领中国多联机品牌走向全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