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助“好粮有网”平台 发达集团实现全数字化作业

资讯 TOM    2020-12-25 16:19

按照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的总体规划思路以及年度工作部署,“好粮有网”于2020年进入项目二期,即全面推进粮食企业数字化转型阶段。在全面调研基础上,通过对企业综合实力、信息化基础、协作配合度等标准进行综合评判,经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究,确定“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旗下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山东省粮食行业首个数字化转型试点单位。

借助“好粮有网”平台 发达集团实现全数字化作业

 

发达面粉集团听取了“好粮有网”项目团队关于数字化转型试点的建设推进情况,于同年4月下旬正式启动。项目启动以来,发达面粉集团全力配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根据“好粮有网”平台建设的时间节点,调整数字化转型节奏,围绕原粮采购、销售订货、质量追溯、物流协同、供应链金融以及互联网创新应用等企业生产经营的各链条,不断深化系统应用、完善硬件建设,构建全数字化的管理体系。经过8个月的平台学习与应用磨合,发达集团已通过“好粮有网”原粮采购系统,成功打通加工企业原粮收购全流程,实现送粮货主、送粮司机和企业原粮收购人员的信息协同。借助“好粮有网”原粮采购管理系统,发达面粉集团已实现多个业务链的互联互通,与数据资源间的互通共享,为面粉行业数字化转型树立了榜样。

借助“好粮有网”平台 发达集团实现全数字化作业

 

“好粮有网”二期项目建设是推进山东粮食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农业的重要举措。据悉,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将“好粮有网”打造为围绕粮油行业产、购、储、加、销等多个业务环节串联交互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好粮有网”普惠的交易平台能力,进一步推动企业销售目标有效增长,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促进粮油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加速粮油企业的数字化进程。

未来,“好粮有网”将持续完善远程监控等数字化技术的建设,探索粮食市场的大数据分析策略,深化粮食产业同互联网的融合,最终实现智慧交易、智慧物流、智慧支付的智慧生产与销售,助力粮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从而提升“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