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家华东地区全门店上线植物肉产品,星期零「版图」覆盖早中快餐场景

资讯 TOM    2020-12-25 18:14

全家的选品,不仅是便利店业内的风向标,也是整个食品饮料所关注的方向。这次,全家押注的全新趋势就是“植物肉”。

本月初,全家首次官宣推出了“植物肉”制成的预制产品,并一口气上线四款产品:中式口味的“茄汁植物鸡排蛋包饭”,西式做法的“芝士植物鸡排意面”,再到便携快捷的“植物鸡排煎蛋法式三明治”、“薯香嫩蛋植物炸鸡大口饭团”。价格非常亲民,从6.8元-13.8元不等,已在全家华东地区 2200 家门店全面上线。

全家华东地区全门店上线植物肉产品,星期零「版图」覆盖早中快餐场景

 

全家的「植物肉初体验」背后合作的植物肉伙伴,选择的不是海外巨头,而是本土植物肉公司代表星期零。

星期零是一家成立于 2019 年的中国本土植物肉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星期零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能够集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三方面能力为一体。

在产品研发端充分发挥本土团队的优势,不仅研发出了适合西式餐点(汉堡、披萨、意面)的植物肉产品,也非常懂得贴近“中国胃”,推出了烤串、包子、水饺、红烧肉等一系列植物肉产品形态,并且在口味上的调制也能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比如藤椒、茄汁等中国风味都让消费者非常惊喜。

全家华东地区全门店上线植物肉产品,星期零「版图」覆盖早中快餐场景

 

星期零表示,在产研端星期零已经开发了 20 多种形态的植物肉产品,比如牛肉、鸡肉、虾滑都可模拟,并且还在持续推新。这样的储备,也正是为什么星期零和全家的合作中,能够一口气推出四种不同形态、不同风格的菜式。

在市场策略的角度,星期零通过和极受年轻人喜爱的喜茶、奈雪的茶 联名合作,吸引大众注意力和好奇心,再到近期开始进驻 Tims、德克士,借助他们的几千家门店,开始让更多人、更多地区能够接触到。星期零目前已进入了盒马、Ole 等精品新零售商超,再到今天覆盖华东地区所有全家便利门店,可以看到的是,星期零的“植物肉版图”在以极快的速度迅速扩大。

从一线大城市的尝鲜限时新品,到成为大众人群几乎唾手可得的植物肉选择,星期零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不仅让本来持观望态度的 B 端商家纷纷入场,也在大众 C 端打开了局面。这得益于星期零极为清晰的推广思路,在前期就搭建了优质的策划、市场团队,以及充分利用了本土作战优势。仅从触点之广的一个维度来评判,星期零已经将国际和本土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

全家华东地区全门店上线植物肉产品,星期零「版图」覆盖早中快餐场景

 

本次进入全家的四款产品,覆盖了白领人群便捷的早餐、中餐等场景。尤其是星期零的价格非常具有性价比,和全家的普通便当、饭团无二,极大地降低了大众消费者去尝试、复购的门槛,真正推动植物肉的常规化、亲民化。

能够做到价格和普通产品无二,听上去很简单,但这份平淡的普通其实非常难得。

植物肉普遍被人诟病的是成本高昂,价格甚至高于真肉。植物肉带来的新鲜感可能可以让消费者尝鲜一次获两次,但星期零很清楚,要让植物肉成为大众选择,最重要的一定是将价格亲民化。因此星期零通过大规模的合作,不断提高产销量,光是今年星期零的产销量就翻了 25 倍。通过规模效应将成本降下来,达到和真肉持平的水平。这样的规模目前很少有其他品牌能够做到,这也无形中成为了星期零非常大的价格壁垒。

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几乎没有什么替换成本的情况下,植物肉作为更低热量的健康选择,以及生产背后带来的环保效应,能够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并成为推动人们选择植物肉的一大动因。

根据星期零公众号的描述,比起真肉,植物肉拥有 0 胆固醇、0 反式脂肪酸的优势,并且高蛋白,富含植物纤维,但是热量更低。对于现在越来越注重健康的白领人群可以说是“刚需”产品。

全家华东地区全门店上线植物肉产品,星期零「版图」覆盖早中快餐场景

 

白领人群每日多为外食,但由于传统外卖高油高盐高热量,都市白领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尝试高纤维、低油、低热量的“轻食”,并戏称为“吃草”。意味着人们越来越多的有素食思维,有意识地增加植物在饮食结构中的比例,以及控制整体热量的摄入。

全家华东地区全门店上线植物肉产品,星期零「版图」覆盖早中快餐场景

 

借助全家在街头巷尾超过 2200 家的 24 小时便利店,星期零的“植物肉版图”再度突破,加速植物肉的破圈。植物肉很快将成为人们非常“日常”的常规化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