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猫眼抖音小程序上线CPS功能,激励创作者助力电影宣发

资讯 TOM    2020-12-03 11:43

近日,猫眼娱乐与抖音在电影宣发领域的合作迎来重要升级,双方共同为猫眼抖音小程序开发并搭载了CPS功能。这也意味着,猫眼成为了抖音首个拥有小程序CPS功能的票务合作伙伴。通过此功能,抖音平台的创作者在上传作品后可加入猫眼小程序的购票链接,当观看用户通过此链接购买电影票后,创作者可以按照实际的购票转化获得相应的返佣,这将进一步强化从“视频种草”到“一键购票”的闭环。可以说,片方在短视频“带票”这件事上,又获得了新利器。

这不仅是猫眼在短视频宣发上的一次升级,也是继四大宣发工具落地抖音以及打通“想看”后猫眼与抖音在电影宣发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行业树立电影短视频宣发的新标杆。

这一功能不仅为更多抖音创作者在平台内提供了全新的变现机会,还有助于进一步激励创作者产出影视类优质短视频作品,丰富平台内容生态。对片方来说,这一更新既可以在宣传环节增强影片在平台内的曝光度与热度,又可以在转化端缩短转化链路,提升宣发效率。

据了解,自11月23日开始,猫眼就联合抖音为张艺谋导演的重磅新作在平台内进行了宣发。CPS功能上线后,截止到12月1日,共有1000个抖音账号发布了影片相关短视频,覆盖亿级平台粉丝。除了“槽槽说电影”“淞淞剪辑”等平台大号,不断新增的创作者名单中还出现了不少腰尾部创作者的身影,这进一步说明了此次合作升级对新生创作者产生了激活。

猫眼抖音小程序上线CPS功能,激励创作者助力电影宣发

除此之外,猫眼与抖音双方合作打造了定制活动落地页,通过“完成任务-获取积分-换取电影票”的形式直接为短视频宣发的转化环节加分。在合作中,抖音开放了发现页、话题页、搜索结果页入口的优势资源,全方位助力电影宣发,提升宣发效率。

猫眼抖音小程序上线CPS功能,激励创作者助力电影宣发

短视频宣发在2020年成为了影视宣发的一大突出亮点。据猫眼智能宣发负责人介绍,由于短视频量大、时间跨度长,购票决策空间大等因素,在短视频直接购票数据上是高于单场直播的。目前一个百万点赞的视频产生的购票效应,已经是抖音短视频宣发起步时的几十倍。猫眼认为,这样的高速增长以及高购票转化率,可以说明短视频场景不仅能放大“声量”,也完全具备了拉升“销量”的底气。

猫眼抖音小程序上线CPS功能,激励创作者助力电影宣发

逐渐上升的转化曲线,侧面证明了抖音用户在短视频下购票的习惯正在日趋养成。但短视频宣发对购票的带动程度,与短视频内容本身的属性也密切相关。猫眼发现,泛娱乐类的短视频内容也许点赞数很高,但拉动购票的能力就相对一般。如果是与电影本体内容和情绪高度关联的短视频,对于购票转化就能有很好的推动。

也就是说,猫眼抖音小程序新增的CPS功能,可以激励创作者产出更多与电影亮点内容本身更加相关的优质作品,并更多使用抖音猫眼小程序,方便用户一键购买,优化体验。在如此往复的良性循环下,不仅创作者、片方、用户和平台实现了多方共赢,而且也让猫眼的线上宣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升级。

事实上,猫眼与抖音的合作由来已久。猫眼智能宣发始终致力于打造全场景全覆盖的宣发渠道。怀抱为各类片方提供个性化高效宣发服务的初衷,猫眼积极拥抱生活消费、直播、搜索、短视频等各大场景,连接各类合作伙伴。2019年猫眼牵手抖音开展电影直播宣发。2020年4月,猫眼专业版上线数据服务新功能“抖音热度榜”,帮助业内人士及时掌握电影、剧集、综艺节目在抖音平台上的热度信息,为影视从业者提供更全面、更及时的数据参考维度。前不久,猫眼还与抖音全面打通了“想看”并实时同步更新。

猫眼抖音小程序上线CPS功能,激励创作者助力电影宣发

猫眼多元化的营销功能深度嵌入抖音后,是猫眼与抖音建成从宣发到购票的一站式链路闭环的努力。未来,猫眼将继续携手抖音,进一步强化在短视频宣发层面的合作,更深入探索短视频宣发的更多可能,带来创作者、片方、用户、平台的多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