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理快报B》:暗物质神秘莫测,但科学家还是把它的质量算出来了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4:19

 

《物理快报B》:暗物质神秘莫测,但科学家还是把它的质量算出来了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的研究团队近日公布了一项研究成果,称已经计算出了暗物质的质量。

详细研究成果将于今年3月发表在《物理快报B》(Physics Letters B)上,目前已可在线阅读。

该研究从根本上缩小了暗物质粒子的潜在质量范围,并有助于缩小未来寻找暗物质的范围。

该研究小组假设作用于暗物质的唯一作用力是引力,并计算出暗物质粒子的质量必须在10^-3ev到10^7 eV之间,这个范围比理论上的10^-24ev ~10^19Gev要小得多。

使这一发现更有意义的是,如果暗物质的质量超出了苏塞克斯团队的预测范围,那么它也将证明,还有一种额外的力作用于暗物质。

这项研究对物理学家的帮助有二:一是它聚焦了暗物质的搜索区域,二是它或将有助于揭示宇宙中是否存在一种神秘未知的额外作用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