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冲击L3级别自动驾驶 长城咖啡智驾全国路测启动 跨9省/近7万公里

资讯 车视界 2021-01-28 17:55

日前,车视界获悉,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启动全国路测。此次测试将有三条路线,以保定为核心,辐射至广东、福建、安徽、江苏等9个省份。在此次路线中,咖啡智驾测试将涵盖平均时速90km的高速路段、30km的城市路段、60km的城际路况。测试的启动标志着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向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发起冲锋。

据长城汽车消息,此次测试总长度高达7万公里,包括但不仅限于拥堵城市路、盘山路、高速路等复杂路况。而涵盖多种路况、多种天气条件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测试咖啡智驾系统软件、硬件的安全性能,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智能驾驶体验。

长城汽车咖啡智驾平台率先提出了一个“冗余”的概念。实际上,对于智能驾驶而言,所谓的“冗余”是所有软硬件升级的一个基石,而冗余的程度越高,则说明了该系统在理念层面更完备。而冗余系统常见于航空航天系统、卫星控制系统、铁路控制系统、飞机及机场控制系统等,对系统的可靠性有苛刻地要求。

在这些系统中,所有组件都要求有冗余设计,包括任何硬件及软件环节,要求任何单点故障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即使是关键节点故障,系统中其他部分也要求具备基本的应急功能。

长城咖啡智驾构建了航空级别的六大冗余,分别为感知冗余、控制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制动冗余以及转向冗余。而六大冗余彼此之间的完美配合,使这套冗余系统实现了全场景覆盖。

根据长城汽车介绍,目前咖啡智驾在自动驾驶方面历经十年技术积淀,能够成功实现避障变道、多车变道等复杂场景。同时,咖啡智驾还能实现锥筒避让、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搭载FOTA升级系统,长城汽车咖啡智驾还拥有学习的特长,可以充分运用AI、大数据等不断进化,学习到更多元化的细分场景。

此次路测是长城汽车咖啡智驾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同时也是一次展现长城汽车技术实力、技术储备的考试场。另外,此次路测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咖啡智驾距离正式量产又进了一步。(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