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县多举措力促群众“安暖”过冬

资讯 贵州网 2021-01-28 17:16

入冬以来,思南县积极筹谋,多措并举致力保障人民群众“安暖”过冬。

一是构筑安全“防火墙”。对乡镇、街道,尤其是农村地区,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综合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队伍力量,积极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作用,做好乡镇、村地区的冬季安全宣传与教育工作,重点关注农村地区的烧煤、烧炭现象,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和问题。入冬以来,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送安全生产生活信息4000余条,有效预防困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二是奏响应急“前进曲”。注重部门协调联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气象局等多个部门完成极端天气应急预案部署,建立应急体系,认真研判极端天气引发的安全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动态和极端天气发展过程,及时、准确报告安全生产信息和紧急突发情况。入冬以来,发布预警信息80000余条,储备资金购买应急救援装备物资29032件,积极开展大型应急演练,做足充分准备以应对未来强雨雪、寒潮等天气。

三是发送爱心“温暖包”。详细摸排县域内困难群众,按照标准进行分类救助,并加大分类施保力度,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救灾棉被、救灾棉衣、救助大米以及冬令和春荒救灾资金等,助解燃眉之急。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县农村低保人口为15384户35633人,1-12月共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1719.1万元。发放冬春救助大米220吨、救灾棉被5000床、救灾棉衣3000件。(张莉莉)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