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资讯 贵州网 2021-01-28 17:16

近以来,思南县紧紧围绕改革创新主题,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着力在改进审批模式,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搭建便民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全力优化全县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夯实“一网通办”平台。通过优化整合县级政务大厅各进驻部门窗口,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不断完善便民设施设备,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截止目前,全县28 个乡镇(街道)均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526 个村(社区)均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已成功打造关中坝街道、张家寨镇、塘头镇、邵家桥镇、大河坝镇、瓮溪镇6个市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已授牌);中和社区、大同社区、牛角岩社区、合朋社区、青杠坝村、檬子树村、黑河溪村、鱼溪沟村8个村级便民服务示范点。

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创造“网上办理”条件。通过协调全县各进驻部门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将政务事项最小颗粒化,结合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网上可办、减时间、减跑腿进行了再梳理,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开通事项网上办理功能,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服务模式,大力推行“一网通办”,提高办事效率。截止目前,政务服务网上依申请六类可办事项1266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其中,即办件事项694项;零跑腿事项1157项,占比91.39%;审批时限压缩率81.96%。除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在网上办理事项外,全县38个部门3915个事项、28个乡(镇、街道)733个事项、526个村(社区)5971个事项进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

三是积极推进“好差评”体系建设。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建成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平台,制作了39个部门,28个乡镇(街道)526个村(居)二维码,并张贴在大厅各窗口,已开始启用。办事群众或企业客商通过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情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上体现,让服务对象主动参与政务服务工作管理和监督,做到“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说了算”。截至目前,共收到“好差评”评价82004条,其中非常满意50008条,满意31728条,基本满意268条,不满意0条,非常不满意0条。(赵彬)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