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数据!美国在人工智能方面领先全球,中国紧随其后正加紧赶超

资讯 前瞻网 2021-01-31 17:33

 

最新数据!美国在人工智能方面领先全球,中国紧随其后正加紧赶超

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在人工智能的开发和使用方面领先于全球其他竞争对手,而中国正在迅速崛起,欧盟则落后。

该报告由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编制,使用了30个独立指标评估了各个国家人工智能的发展,包括人才、研究活动、商业开发和软硬件投资。

这份基于2020年数据的报告发现,美国以总分44.6分(100分制)领先,中国以32分紧随其后,而欧盟以23.3分位居第三。

研究人员发现,美国在初创企业投资和研发资金等关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但中国在几个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去年拥有世界500强超级计算机的数量为214台,超过其他任何国家,美国为113台,欧盟为91台。

该智库数据创新中心主任、报告第一作者Daniel Castro表示:“中国已将人工智能列为重中之重,结果正在显现。”

欧盟在风险资本和私人股本融资方面明显落后,但在发表的研究论文方面表现更好。该报告发现,中国在2018年发表了24929篇人工智能研究论文,欧盟(eu)发表了20418篇,美国则发表了16233篇。

但报告指出,“美国的平均研究质量仍高于中国和欧盟”。

调查还得出结论称,美国“在为人工智能系统设计芯片方面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报告称,为了保持竞争力,欧洲需要增加研究税收优惠,扩大从事人工智能的公共研究机构。美国要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加大对人工智能研究和部署的支持,加大在国内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力度,同时吸引世界各地的顶尖人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