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普科技入选《中国大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报告》

资讯 TOM    2022-05-11 11:35

 

 滴普科技入选《中国大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报告》

“未来的大数据分析将以湖仓一体为基础设施、流批一体会成为未来新的架构标准”,近日,由中国大数据网发布的《中国大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报告》中,通过对大数据技术趋势深入研究,得出此观点和结论。

作为中国科协直属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大数据与科技传播专业委员会官方平台,中国大数据网此次发布的研究报告采取访谈调研方式,还对大数据各细分市场中的典型厂商做了重点分析。滴普科技作为湖仓一体、流批一体典型厂商,入选报告得到权威机构认可。

 滴普科技入选《中国大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报告》

湖仓一体是新一代数据基础设施的未来

报告显示,大数据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形成了丰富的市场生态,但随着数据规模持续的高速增长,大数据基础设施技术从数据库、数据仓库、数据湖演化到如今的湖仓一体架构。湖仓一体兼顾数据湖的灵活性和数据仓库的成长性/事务性,是大数据基础设施的未来,也是数据分析所依赖的基础平台,正成为新一代大数据分析的基础设施。

 滴普科技入选《中国大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报告》

大数据产品分类

另一方面,因企业对于数据分析的实时性需求增强,而流批一体可以将流式计算与批量计算两种不同架构的数据处理模式融合到一起,正在成为新的市场趋势。

 滴普科技入选《中国大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报告》

在这样的技术趋势驱动下,一批厂商迅速崛起。譬如,滴普科技作为大数据新兴厂商代表,自主研发了云原生数据智能平台FastData ,具有湖仓一体、流批一体的架构,体现了存储、计算、分析应用三方面的构成,且拥有不同的组件适用于不同的场景需求。

技术架构上,FastData采用存算分离架构,支持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等多模数据的统一存储,以及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科学等多工作负载。同时,FastData采用Kappa Plus架构可实现一套架构同时满足流和批的处理,提供实时性秒级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满足了数据分析场景的实时性需求。

 滴普科技入选《中国大数据分析行业研究报告》

依托FastData提供的核心技术,滴普科技已成功服务100余家知名大中型企业,验证了国产分析型数据库的技术实践能力,推动了新一代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创新与增长。

坚持云中立理念,助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还认为,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快速演进,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迎来强势增长,且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使大数据云化部署持续增长,公有云、非公有云部署同步发展。

提前预判到云化部署的趋势,滴普科技已与AWS、微软云、华为云紧密合作,未来将为更多客户提供云上产品和服务。滴普科技的理念是保持产品的云中立和互联网生态中立,使企业产品能够在任何云、任何互联网生态中都可以部署。

根据IDC预测,中国大数据市场2021年整体规模超110亿美元,且有望在2025年超过250亿美元,这意味着大数据产业将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在数据库国产化替代的趋势下,需要国内厂商不断创新大数据基础设施,为大数据基础软件行业贡献应有的力量,进而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