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腐涂料防腐蚀的化学原理是什么 防腐涂料的电化学作用是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1-01-02 11:22

防腐涂料防腐蚀的化学原理和电化学作用是什么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防腐涂料防腐蚀的化学原理是什么

防腐蚀的化学原理就是将有害的酸碱物质中和为中性的无害物质,来保护防腐蚀涂层内的材料不受腐蚀性物质的侵蚀。无机防腐涂料是经过高度分散活化的钝化金属微粒、纳米石墨鳞片、纳米金属两性氧化物、超细稀土超微粉体等组成。经过活化的这些防腐颜料,在防腐是能够起到抗腐蚀增强极化的作用,耐酸耐碱抗腐蚀性高,起到很好的中和和防止基材电位升高的作用,也能避免涂层针孔的存在,涂层硬度高,耐磨抗冲击,耐酸碱老化时间长。

耐腐蚀防腐涂料中经常添加某些两性化合物、某些颜料或其与成膜物或水分的反应产物,对金属底材可起缓蚀作用(包括钝化)。例如氢氧化铝、氢氧化钡和氧化锌等物质很容易与酸碱等有害物质发生化学中和作用而实现防腐蚀效果。

二、防腐涂料的电化学作用是什么

防腐蚀的电化学作用是指在防腐涂料中添加一些特殊的物质,这样在水分和氧气通过防腐涂料时会发生反应而形成防腐蚀离子,使钢铁等金属的表面钝化,从而阻止金属离子的溶出,达到防腐蚀的目的,即所谓的阴极保护作用。防腐涂层膜的电极电位较金属底材低,在腐蚀电池中它作为阳极而“牺牲”,从而使金属底材(阴极)得到保护。

这种特殊物质中较常见的就是铬酸盐。高效防腐ZS-1034耐酸碱防腐涂料,针对性的使用在PH值在1-12的酸碱、溶剂的气体、溶液中而且酸碱、腐蚀介质可以交替变化腐蚀工况重耐腐蚀,用于有机酸、无机酸性、盐及碱性、有机溶剂腐蚀环境下的特种防腐涂料,有效的防止电化学和化学性腐蚀产生,长久保护基材。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都了解防腐涂料防腐蚀的化学原理和电化学作用是什么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