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上沾到美缝剂怎么清洗 头发上沾到美缝剂怎么清洗

资讯 pchouse 2021-01-02 11:54

美缝剂是瓷砖铺贴的重要辅助材料,人们在使用美缝剂时会沾到手,手上沾到美缝剂怎么清洗?沾到头发上应该怎么清洗?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美缝剂的使用问题。

美缝剂是勾缝剂的升级产品,美缝剂的装饰性实用性明显优于彩色填缝剂,解决了瓷砖缝隙不美观和脏黑问题等。传统的美缝剂是涂在填缝剂的表面,新型美缝剂不需要填缝剂做底层,可以在瓷砖粘接后直接填加到瓷砖缝隙中。适合2mm以上的缝隙填充,施工比普通型方便,是填缝剂的升级换代产品。

一、手上沾到美缝剂怎么清洗

1、美缝剂未固化

用纸擦去多余的美缝剂,剩下的可以直接用酒精洗掉,也可以将手放在水里浸泡,用砂纸慢慢搓掉。如果沾到水性的美缝剂,直接用水洗掉就可以了。

2、美缝剂已经固化

先在热水中浸泡一会儿,等美缝剂软化后,再用酒精或者白醋清洗掉,也可以用砂纸轻轻打磨。

二、头发上沾到美缝剂怎么清洗

如果油性美缝剂还没有固化,可以先用热水和洗发水清洗,如果效果不好,可以使用白醋或者酒精浸泡一段时间后再用刷子或搓澡巾搓洗。美缝剂属于有机化学品,多数情况下酒精可以溶解掉。如果美缝剂已经固化,那只能将头发剪掉,换个发型,换个心情咯。

水性美缝剂相比油性美缝剂,清洗更方便,只要美缝剂没有固化,不需要用任何溶剂,只需要清水就可以轻松洗掉。如果固化了,那也只能换发型了。

可见,美缝剂沾到身上,清洁的方法需要分未固化与已固化,如果美缝剂未固化,用纸擦去多余的美缝剂,剩下的可以直接用酒精洗掉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