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母片壁纸的优点有哪些 云母片壁纸的缺点有哪些

资讯 pchouse 2021-01-05 15:02

云母片壁纸就是使用云母片作为原材料制成的壁纸,在生活中使用极广,人们在选购云母片壁纸前都会考虑其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云母片壁纸的优缺点问题。

一、云母片壁纸的优点有哪些

云母是一种含有水的层状硅酸盐结晶,具有极高的电绝缘性、抗酸碱侵蚀性,有弹性、韧性和滑动性,耐热隔音,同时还具有高雅的光泽感。由于以上特性,所以说云母片壁纸是一种优良的环保型室内装饰材料,表面的光泽感造就了它高雅华贵的特点。

云母片壁纸有着很好的电绝缘性,相对来说导电性弱,安全系数高,既美观又实用,备受小孩的家庭喜爱。

云母片壁纸适用范围广,公众场所、沙发背景、客厅电视背景等。

二、云母片壁纸的缺点有哪些

1、多云母片壁纸都是无纺布、纯纸材质,而且上面没有PVC涂层,所以整张纸就很薄。比如说,我们选择一款白色的纯纸云母片壁纸,过一两年后,发现白色云母片壁纸透过来黄色、黑色、或者其他的什么五颜六色。这也是由于胶或者基膜引起的,更多也是出在胶上。正常的胶干燥后应该是透明的,而很多胶干了以后或发黄或发黑,就会产生这种现象。

2、云母片壁纸施工后收缩出现裂缝,应检查是否施工方法不正确或胶水粘合强度差。墙底处理的封闭漆未干透时施工会出现收缩。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可以解决的,一般建议选择粘结性好、快干型的云母片壁纸胶都可以解决。粘结性好有利于吧云母片壁纸牢牢的粘在墙面上,云母片壁纸缩不回去。

可见,云母片壁纸具有极高的电绝缘性、抗酸碱侵蚀性,有弹性、韧性和滑动性,耐热隔音,同时还具有高雅的光泽感,同时因为壁纸比较薄,容易损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