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添新成员!丽水发现全球新物种百山祖角蟾,对生存环境要求严苛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9 17:49

 

又添新成员!丽水发现全球新物种百山祖角蟾,对生存环境要求严苛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丽水发现全球新物种百山祖角蟾。今天上午10点,浙江丽水举行生物多样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丽水市发现两栖动物新物种——百山祖角蟾。该项新物种的发现,为世界两栖动物家族又添一个新成员。

2020年6月,生物多样性调查组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内开展两栖爬行动物调查时,在溪沟中发现一种叫声奇特的角蟾后经形态学比较和分子生物学鉴定,初步确定其为一新物种。

2020年12月,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硏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联合撰写的论文在国际动物分类学权威期刊《Zookeys》上发表该论文重点描述了在浙江省丽水市发现一个两栖动物新物种,因其模式产地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内故将它命名百山祖角蟾。

据介绍,百山祖角蟾目前仅被发现分布于百山祖国家公园海拔1400~1600米的狭窄范围,栖息生境主要为常绿阔叶林附近的山涧溪流,生境内还分布着淡肩角蟾、棘胸蛙、武夷湍蛙、秉志肥螈等两栖动物,这些物种对溪流水质、周围植被的要求较严苛。

公开资料显示:角蟾是一种形如蛤蟆的蜥蜴,头上长角,身、尾都长着密密麻麻的长刺,头后的一些角刺粗大锐利。角蟾生活在热带沙漠中,平时喜欢在干燥地带或沙地的洞里呆着,把头露出洞外,捕食昆虫。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