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胶沙发的优缺点是什么 乳胶沙发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1-01-09 15:18

很多家庭在购买家具时喜欢买乳胶沙发,那乳胶沙发有什么优缺点呢?乳胶沙发要怎么样保养呢?快来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乳胶沙发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

1、乳胶沙发能够散发出香味,沙发坐垫里面有250000个蜂巢式气孔,它比其他纤维能够容纳更多的空气,并且它的手感舒适。

2、普通的沙发使用久了,就会滋生细菌、螨虫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乳胶沙发具有防螨抗菌,防止过敏的功能,对皮肤鼻过敏及支气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所以说乳胶沙发还有保健的效果。

3、传统的沙发使用久了会容易变形,而乳胶沙发却克服了这一难题,乳胶沙发相比其他的材质的沙发,更加的经久耐用、回弹力强,形状保持长久不变形。此外,乳胶沙发不易沾尘,清洗也非常容易。细毛易于进行手工或机器清洗(洗衣机)只要脱水后用电扇吹干,或烘箱烘干,绝不变形,不过严禁在阳光下暴晒。

缺点:

因为乳胶本身就有易氧化、成型慢的缺点,成本比较高,在市面上的价格也会比较高;据统计,一百个人里面至少会有八个人因为乳胶过敏,所以在购买之前要注意这些问题。

二、乳胶沙发怎么保养

1、避免阳光照晒。如果客厅经常有阳光照射到沙发,我们可以隔一段时间把几张沙发互相调换位置以防色差明显;如果是处于湿度较大的地方,可以利用早上8点至10点的弱太阳光来进行照射七天,每天1小时,约3个月做一次。

2、避免油渍等污渍。如果发现沙发上有污渍,应该立即使用清洁剂清洁,如果没有清洗剂,也可以用干净的白毛巾沾上少许酒精轻轻擦拭污点,之后再用干一点的湿毛巾抹干,等完全干透后再用专用保护剂护理。

3、做好日常护理。沙发的日常护理只用拧干的湿毛巾抹拭即可,两到三个月再用清洗剂对沙发进行清洁,或用家用真空吸尘器吸除沙发表面灰尘等。为了延长使用寿命,也要避免孩子在沙发上跳跃玩耍,汗液也不可直接与沙发接触。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乳胶沙发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保养、清洁乳胶沙发,延长沙发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