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中的大型“棉花糖”:和木星一样大的WASP-107b,质量只有它十分之一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0 17:37

 

宇宙中的大型“棉花糖”:和木星一样大的WASP-107b,质量只有它十分之一

蒙特勒尔大学的天文学家发现,巨型系外行星WASP-107b的核心质量,远低于木星和土星等巨行星周围形成巨大气体包层所需的质量。这一结果表明,气态巨行星的形成比以前认为的要容易得多。

研究于1月18日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文章一作是UdeM系外行星研究所(iREx)的博士生皮奥莱特(Caroline Piaulet),标题为“WASP-107b's Density Is Even Lower: A Case Study for the Physics of Planetary Gas Envelope Accretion and Orbital Migration”(WASP-107b的密度更低:对行星气体包层吸积和轨道迁移物理的一项实例研究)。

研究团队使用夏威夷凯克天文台对WASP-107b进行观测,通过径向速度法,更准确地评估了它的质量。结果显示,WASP-107b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十分之一,或者说是地球的30倍,但它的大小和木星一样。这是目前已知密度最小的系外行星。天体物理学家称之为“超级泡芙”(super-puff)或“棉花糖”(cotton-candy)行星。

研究提出,这颗行星的固体核心质量肯定不超过地球的4倍,85%以上的质量包含在气体层中。

在研究中,科学家还发现了周围第2颗行星WASP-107c的存在,其质量约为木星的三分之一,大大超过了WASP-107b。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