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镇在哪里?怎么去?

资讯 第六感    2021-01-21 17:12

乌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不过在前往旅游时最好先清楚乌镇在哪里,怎么去,以及了解乌镇是否好玩。

乌镇在哪里?怎么去?

乌镇在哪里?

乌镇地处浙江省桐乡市北端,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苏州市吴江区,为二省三市交界之处,乌镇原以市河为界,分为乌青二镇,河西为乌镇,属湖州府乌程县;河东为青镇,属嘉兴府桐乡县。解放后,市河以西的乌镇划归桐乡县,才统称乌镇。

乌镇在哪里?怎么去?

乌镇怎么去?

乌镇是属于浙江省内的小镇格局,因此景区没有机场和火车站,只能是乘坐汽车进入景区,所以去乌镇旅游最便捷的交通就是先到杭州然后去乌镇,因此以下就来了解杭州到乌镇有多远,杭州到乌镇怎么坐车。

杭州到乌镇有多远?杭州距离乌镇全程大约80公里左右,乘坐大约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并且杭州车站到乌镇的汽车班次每天大约有16班,所以是非常方便的,因此以下赶快来了解杭州到乌镇怎么坐车。

乌镇在哪里?怎么去?

①汽车:杭州九堡客运中心每天早上06:25—18:15大约有16趟班次前往乌镇,乘车时间大约一小时,车票在23至25元左右,所以乘坐汽车很方便。

②自驾车:从杭州出发走沪杭高速公路到高桥出口下,经桐乡,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或从杭州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

乌镇在哪里?怎么去?

乌镇好玩吗?

当然我们前往乌镇旅游最主要的就是得了解乌镇好玩吗,具体都有什么好游玩的景区及特色能吸引我们,因此以下赶快来了解乌镇好玩吗?

去乌镇旅游我们必须游玩的则是东、西栅景区内的主要景点,因古镇风貌尽在其中。清晨,踏着河上飘起的漫漫轻雾,进入东栅,一路沿着河边漫步,荡漾在这个千年的古镇中,走过逢源双桥,看看江南的木雕床。

宏源泰染坊也是必要去的地方,带一点老妈妈亲手纺织的蓝印花布回家。人文荟萃的乌镇,矛盾的故居和翰林第也是极富有人文气息的所在。

乌镇在哪里?怎么去?

之后开始西栅的信步,从昭明书院出来后,去老邮局,给远方的人寄出一张明信片,然后在关帝庙为亲朋祈福,一路走去,最后来到叙昌酱园,挑选几个江南小菜,心满意足的返回。

另外乌镇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春天与秋天,一天中最美的时候是清晨与傍晚。清晨,河道上会漫起薄薄的雾气,仿佛梦境。傍晚,夕阳西照,游人散尽,一个生活着的乌镇出现于眼前。

所以去乌镇旅游走杭州方向是很方便的,不仅车次较多,而且很快就能达到,当然走上海到乌镇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乌镇这样的江南水乡是值得我们前去欣赏的,当然乌镇也能用它的魅力留住我们游客的脚步。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