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颗星球还有水?新方法可以预测外星球笼形水合物的存在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17:43

 

哪颗星球还有水?新方法可以预测外星球笼形水合物的存在

冈山大学的科学家提出了新的统计力学方法,用来预测笼形水合物在冥王星、木星和土星的卫星中的存在,为修正现有的解释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

研究于去年12月17日发表在《行星科学杂志》上,标题为“On the Occurrence of Clathrate Hydrates in Extreme Conditions: Dissociation Pressures and Occupancies at Cryogenic Temperatures with Application to Planetary Systems”(极端条件下笼形水合物的出现:低温下的离解压力和存在,及其在行星系统中的应用),文章一作为田中秀树(Hideki Tanaka)。

笼形水合物在行星或卫星大气的演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甲烷等挥发性气体储存在这些晶体中,并在地质时间尺度上缓慢释放。由于笼形水合物在低温下形成和分解需要大量的时间,通过地球实验预测该物质在其他天体中的存在是非常困难的。

研究人员修正了1959年笼形水合物中水/水合物/客体共存的著名模型,使之适应地球外部的低温条件,并根据空间探测器收集的热力学数据证实了其有效性。科学家们用这个新理论分析了土星的卫星土卫六、木星的卫星木卫二和木卫三以及冥王星上的水的状态。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