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勃望远镜揭示了蝴蝶星云和宝石虫星云的新信息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2 13:24

 

哈勃望远镜揭示了蝴蝶星云和宝石虫星云的新信息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2个标志性行星状星云——蝴蝶星云(NGC6302)和宝石虫星云(NGC7027)图像揭示了一些新信息。

哈勃3号宽视场相机在2019年和2020年初首次利用其全色能力对星云进行了观测。结果证实,蝴蝶星云是在大约2000年前才喷发出来的——按照天文学的尺度,这只是一眨眼的时间——而且形成“翅膀”的S形铁元素射流可能还要更年轻。

更重要的是,之前科学家误以为是星云的中心恒星,实际上只是一颗与星云没有联系的恒星,它比星云离地球更近。

对宝石虫星云的分析建立在之前一段连续25年的哈勃望远镜观测数据上。该星云尽管有一颗炽热的中心恒星,但仍保留着大量的分子气体和尘埃,呈现高激发状态。其他科学家还在用NOEMA来观察星云不同区域是如何受到其中心恒星辐射的影响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