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公开“在线授课”相关专利 让授课不受时间地点局限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2 16:44

 

腾讯公开“在线授课”相关专利 让授课不受时间地点局限

1月19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一项与在线授课相关专利,名为“一种在线授课方法、装置及系统”,专利公开号为 CN107786582B。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网络通信领域,特别是一种在线授课方法、装置及系统。本发明将待播放的文件转换为图片文件,将图片文件的存储地址发送给演讲者客户端,以便用户在演讲者客户端对图片进行操作以及录制讲解音频文件,根据用户在演讲者客户端对图片进行的操作生产视频文件,之后将视频文件和讲解音频文件推送至听众客户端,在听众客户端上进行同步播放。

本发明中,演讲者客户端运行在手持移动终端上,演讲者进行演示授课不受地点、时间的局限,极大地增强了在线授课的灵活性,提升了用户体验。

去年,由于新冠疫情,促使在线教育行业渗透率大幅提升,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布局,如字节跳动推出了AI启蒙课”瓜瓜龙英语”, 还官宣了全新教育品牌“大力教育”。而腾讯也早有关注K12教育业务,猿辅导22亿美元融资中,领投方就有腾讯,K12网友大米网校的8000万美元A轮融资也有腾讯的手笔。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