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资讯 第六感    2021-01-23 15:14

忆江南,最忆的就是杭州,因为杭州不仅有流连忘返的美景,更有让大家终身难忘的杭州美食,清爽别致是杭州美食的最大特色,所以以下就赶快来了解这些特色的杭州美食吧。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之所以受欢迎,除了美景,美食也是一大特色,因为一个城市吸引游客必须有特色美食才能让我们游客停留,因此杭州美食介绍供大家参考。

杭州特色美食介绍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 西湖醋鱼 ——

到了西湖边怎能不吃西湖醋鱼!此菜选用西湖鲲鱼,一般先饿养一两天,烹制时火候要求非常严格。烧好后,再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鳍竖起,鱼肉嫩美,带有蟹味,味道鲜嫩酸甜。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 龙井虾仁 ——

说到杭州,马上就会想到西湖龙井,那么用龙井茶叶做出来的菜也绝对不普通!龙井虾仁选用活大河虾,配以清明节前后的龙井新茶烹制,龙井茶的清香沁入虾仁,入口甘甜鲜美,回味无穷。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 东坡肉 ——

东坡肉相传苏东坡在杭为官时,为犒劳筑堤的民工,叫人把肉切成方块,烧得红稣酥的,分给民工过年。百姓看其爱民,爱戴他便把他送来的肉叫东坡肉。菜品薄皮嫩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 叫化童子鸡 ——

叫化童子鸡选用肥嫩越鸡、绍酒、用西湖荷叶包裹,再加上各种调味品,置文火中煨烤而成。香气四溢,肉质白嫩,酥不粘骨,食不嵌齿。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 葱包烩 ——

想到一口吃掉的是奸诈的秦桧,心里肯定很畅快!相传古代杭州百姓因痛恨秦桧夫妇,将捏成人形的面块放在油里炸了吃以此泄愤,逐渐演变成名小吃葱包桧。它是用春饼包卷油条、葱、甜面酱烤制而成。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 虾爆鳝面 ——

虾爆鳝面为奎元馆传统名食。烹调时,选用粗壮的鲜活黄鳝,斩头截尾剔骨后切成鳝片,用素油爆,荤油炒,麻油浇,直至鳝片黄脆;取鲜活大河虾洗净加蛋清上浆清炒至白嫩;精制面条下锅烧后,不粘不糊;用原汁煮面,使面条吸入鳝鱼的香味,汁浓面鲜。

杭州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 杭州酱鸭 ——

杭州酱鸭选用当年饲养成熟的肥壮鸭子,经先腌后酱精心制作而成,其肉色枣红,芳香油润,富有回味,是一道佐酒佳肴。

以上这些杭州美食都是大家去杭州旅游不得不品尝的,要想彻底玩转杭州,美景、美食都不能放过,这里你可以查看第六感旅游平台内攻略了解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