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县:三式三治打造黄牛产业发展高地

资讯 贵州网 2021-01-20 13:09

“保姆式”服务治“水土不服”。今年我县从澳大利亚引进814头安格斯优质种牛,许家坝镇万塘村澳和牧业种牛繁育基地提供优质服务以助力“洋牛”在思南安家。据悉,2020年我县拟出栏肉牛3.3万头,新建或扩建年出栏100头以上的肉牛规模养殖场51个。

“构筑式”体系治“平原反应”。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思南有限责任公司由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和思南县现代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截至目前,思南县有规模牛场353个,家庭牧场154个,带动农户5640户,牛存栏12.251万头、年出栏4.15万头,牛肉产量0.563万吨,产值5.06亿元,全县种植优质牧草4万亩。

“链条式”发展治“饮食失调”。我县在积极谋划全县肉牛产业发展,不断完善牧草种植、种牛繁育、企业培育、市场营销、品牌打造等全产业链体系,推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社+散户”等养殖模式,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到2023年思南县将实现肉牛存栏20万头以上,出栏8万头以上,其中能繁母牛存栏7.7万头。牛肉产量达1.2万吨以上,产值达10亿元以上。

作者:何颖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