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铁性贫血怎么食补

资讯 39健康网 2021-01-23 11:48

在生活和临床方面贫血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不过贫血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的,其中一部分人是属于缺铁性贫血,对于这部分人来讲除了进行铁剂的补充以外,也可以选择食补的方法。食补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那么缺铁性贫血怎么食补呢?

缺铁性贫血怎么食补

1、红豆:红豆有着清热解毒以及活血排脓的作用,并且还可以起到利水通一种的作用,可以帮助解决水肿发胖的现象,对于营养价值来讲,红豆里面含有了维生素b2,维生素b1,多种矿物质以及蛋白质,因此有着非常强大的补血功能。

2、红枣:大家对于红枣并不陌生,我们都知道红枣有着补气养血的作用,在红枣里面含有了脂肪,维生素a,蛋白质,维生素c,糖类,脂肪以及矿物质和有机酸等,红枣不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熬粥煲汤,如果每天都有喝酸奶的习惯,可以把红枣掰碎放到酸奶里面。

3、桂圆:不管是桂圆干还是新鲜的桂圆,都有着补脾摄血以及补血安神的作用,对于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以及健忘等不适症状有治疗的效果,如果在生理期之后的身体出现了虚弱的状态,也可以用桂圆进行调补。

4、燕窝:燕窝有着养阴润燥以及滋补气血的作用,并且还可以起到润肺养颜以及健脾开胃的效果,同时还有着补虚损,清虚热以及治咳喘的效果。

5、阿胶:阿胶对于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非常的适合治疗,并且通过补血可以起到滋润皮肤的效果,还可以增强体质,调经保胎,健脑益智,改善睡眠以及延缓衰老等,因此对于女性的身体免疫力来讲,阿胶是一个全面提升的食物选择,也有利于防治各种因为气血循环不顺畅或者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各种疾病。

缺铁性贫血怎么食补呢?其实缺铁性贫血的情况在临床方面是很常见的,除了可以口服补铁剂以外,在平时生活中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有补血作用的食物。在以上介绍了红枣,桂圆,燕窝,阿胶以及红豆,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