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塑品牌是法系车进击的预兆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1-12 14:34
如果说维护老客户是神龙复苏的第一步,那接下来的品牌升级之战便是神龙公司长远发展的关键,而东风雪铁龙开展的城市巡展活动,便是重塑品牌的开端。

对神龙人来说,刚刚过去的2020是最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突发的疫情影响了众多身处武汉的神龙人的节奏,到年中五千人的神龙汽车文化节的呐喊,再到年末,神龙结束连续30个月的负增长,触底反弹就此开启……

作为神龙公司的起点,东风雪铁龙已在中国市场上走过了27年的时间,作为“老三样”之一的富康,更是一代人共同的记忆。但在中国车市快速发展,竞争越发激烈的背景下,东风雪铁龙的发展脚步也逐步慢了下来。

重塑品牌是法系车进击的预兆

现如今经过近5年时间的调整,跌入底谷的东风雪铁龙逐步找到了正确的方向,继10月24日,神龙汽车发布五心守护计划之后,东风雪铁龙紧抓老客户,法系车的老用户也成为了支撑东风雪铁龙前进的核心力量。

在守住老客户群里的基础上,东风雪铁龙也做足了抢占新客户的准备,在产品层面,配置极差的调整早已提上日程;在品牌塑造层面,新一轮的“品牌向上”之战,也正式开启。

从历史到未来

12月24日,正值平安夜,东风雪铁龙将“巴黎”搬到了武汉,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首站在武汉正式启动,与以往不同,雪铁龙舒适空间最大的亮点在于,彻底运用法国元素,极大地还原了法国的生活场景:独具法国特色的街景、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莫里斯柱、来自法国的石头装饰和巴黎人特别钟爱的报刊亭、花店、椅子、灯光,处处充满了巴黎灵感,巴黎街头闲逛时的随意轻松氛围来了个“隔空穿越”。

雪铁龙舒适空间开放首日,法国驻武汉使馆总领事贵永华来到现场,为诸多嘉宾讲述了雪铁龙的品牌历史,从闻名遐迩的“东方之旅”到埃菲尔铁塔上的广告,再到历任法国总统的共同喜爱的座驾,雪铁龙的俨然已经成为了法国文化的典型代表。

重塑品牌是法系车进击的预兆

不刻意追求奢华,也不盲目追赶潮流,而是享受一种由内而外的自由、自在、自我的舒适生活状态,雪铁龙所倡导的这种年轻时尚、舒适自在的生活方式,与诸多消费者所崇尚的法系生活不谋而合。毫不夸张的说,成为雪铁龙的用户,也将顺利的过上法系生活。

除了极具法国格调之外,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还展示了2CV老爷车、天逸PHEV、雪铁龙Ami、雪铁龙19_19概念车五款车型,将雪铁龙品牌的历史和未来完美的呈现给了消费者。

作为雪铁龙历史上最为经典的车型,2CV也是世界汽车发展史上的标志性符号之一。2CV于1948年上市,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而事实上,它的诞生日期还要更早,但是为避免战火侵袭,雪铁龙工程师们把它藏了起来。2CV整个生产期长达42年,一直到1990年才退出生产线,下线车辆超过510万辆。这部凝结着浓浓历史的车型,向人们诉说着雪铁龙的光辉历史。

如果说2CV是雪铁龙历史的结晶,那天逸PHEV则是雪铁龙最新造车工艺的最好展现。先不说其燃油版车型在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简称CPCC)中的天津站和黑河站,先后麋鹿测试干湿路边和雪地街道、雪地越野四项冠军,就其多达12种的驱动模式,也足以在众多插混车型中称王。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天逸PHEV还有纯电四驱和混动四驱两种四驱模式,足以保证消费者能够到达更多、更远的地方。

重塑品牌是法系车进击的预兆

除了出众的产品实力,天逸PHEV也展现出了雪铁龙积极向电动化转型的趋势。而面向即将变革的新时代,雪铁龙也做好的充足的准备,这一点在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中亮相的Ami和19_19概念车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14岁以上无需驾照、自动驾驶简单易用,并可随时随意的进行长短租,Ami在法国的这种状态不仅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法国风情,也让人看到了雪铁龙对未来共享出行的思考。与Ami不同,19_19概念车则彰显出了雪铁龙对未来发展的技术储备。

800牛米的扭矩和340千瓦的功率以及5秒的百公里加速,再加上800公里的续航水平,都彰显出了雪铁龙对于纯电市场的技术积淀,更为值得一提的是19_19概念车还采用了雪铁龙茧式舒适的设计理念,从智能主动控制的悬挂系统到投影屏幕、可伸缩式方向盘以及个人智能助理等等,均展现出了雪铁龙应有的实力。

法系车的新开端

不管是从历史而言,还是从当下和未来的角度来看,雪铁龙都是一个颇有竞争力的品牌,即便是当下,法系车的产品毫无问题,也早已成为业内广为接受的共识,不过与其他品牌车型将产品亮点放在表面上不同,法系车绝不减配的良心更体现在车辆内部。

重塑品牌是法系车进击的预兆

从天逸凭借出众的操控表现夺得四连冠,到508L直播挑战“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并取得优秀的成绩,都将法系车出众的产品实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就如诸多法系车主所言“法系车的好,只有你开了才知道。”

的确,相对于其他品牌而言,法系车主的品牌忠诚度是最高的,这一点从法系超高的置换率上也可一探究竟,据神龙汽车统计数据显示,神龙老客户本品置换率在20%左右,远远超出了8%的行业平均水平。这样的状态意味着神龙想要复苏,首先要做的便是对老车主的维护。

去年10月24日,神龙汽车发布了业内领先的“五心守护”行动,从七天可退换、一年保价、五年质保,到零部件全面降价、救援服务24小时待命2小时速度,再到“不满意就免单”、“换车增值”和惠及360万老车主(6年以上)的送保养服务。都在很大程度上彰显出了神龙汽车改善消费者关系的决心。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破僵局,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将客服电话中的总经理热线改成了总经理投诉专线,“总经理投诉热线,正常情况下一般叫总经理热线,但是定这个名字时我没有同意,不叫总经理热线,专门就叫总经理投诉专线,就是专门接投诉的,通过投诉来倒逼内部的改革,倒逼经销商、倒逼神龙公司把客户服务真正做到极致,真正以客户为中心。”陈彬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重塑品牌是法系车进击的预兆

神龙积极的转变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据神龙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神龙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15.8%,这是该公司单月销量30个月以来第一次实现同比正增长,神龙汽车的销量拐点已经显现。

如果说维护老客户是神龙复苏的第一步,那接下来的品牌升级之战便是神龙公司长远发展的关键。而东风雪铁龙开展的城市巡展活动,便是重塑品牌的开端。

按照东风雪铁龙的规划,从2020~2022的三年间,东风雪铁龙将通过线下巡展,新车投放以及舒适生活方式的塑造等方式,重塑雪铁龙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法系车的魅力,而这也必将成为法系车再度出发的新开端。

就如神龙人常挂嘴边的那就名言一样,“万里长征第一步”,勇往直前的神龙人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