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钙钛矿基蓝光LED研制成功,未来照明将更廉价环保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4 17:33

 

《自然》子刊:钙钛矿基蓝光LED研制成功,未来照明将更廉价环保

近日,瑞典林雪平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基于卤化物钙钛矿的高效蓝光LED。研究人员表示新的LED可能会带来更廉价和节能的照明。

该研究已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由卤化物钙钛矿制造的LED可能是照明和LED显示器更便宜和更环保的替代物。钙钛矿是由立方晶体结构定义的一类半导体材料。具有良好的发光性能,且易于制造。使用来自卤素基团的元素,即氟、氯、溴和碘,钙钛矿可以被赋予依赖于晶体化学成分的性质。

绿光和红光LED已经用钙钛矿制造出来了,但是蓝色LED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因此也就不能得到照明用的白光。

而瑞典林雪平大学的研究人员与中、德、英和丹麦四国科学家合作,成功地制造出了在451-490纳米波长范围内稳定发光的卤化物钙钛矿,这以波段的颜色相当于深蓝色到天蓝色的变化。

林雪平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基于卤化物钙钛矿的蓝色LED在宽光谱范围内既高效又稳定,研究人员称其为“迄今为止最高效的蓝色钙钛矿型LED。”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目前所做的工作是基础研究,应用在未来还有一段路要走。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