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一博担任奥迪新A3代言人,BBA入门车型之争升级

资讯 时代财经网    2021-01-26 13:19

1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在线上举行全新一代A3上市发布会。

本次A3的换代可谓重锤出击,不仅对三厢版车型进行加长推出A3L Limousine(以下简称“A3三厢”),还保留了凸显运动调性的两厢版标准轴距车型A3 Sportback(以下简称“A3两厢”)。

价格方面,全新一代A3两厢指导价区间为20.31万-24.32万元,三厢版则为20.96万-24.97万元,从全系起售价的角度出发是“BBA”同级车型中最低。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新一代A3设置11种选装包、19项选装配置供不同对应车型搭配选装,价格从1000元-40100元不等。

王一博担任奥迪新A3代言人,BBA入门车型之争升级

虽然本次全新换代奥迪A3未换上备受关注的全新1.5T EA211 EVO发动机,全系继续沿用EA211 1.4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但无论从定价、丰富选装配置还是加长三厢、保留两厢、设定运动型/致雅型两套外观风格可选等,均可以看出全新A3有备而来。

“全新奥迪A3完美彰显了奥迪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品牌态度,三厢版的A3L和两厢版的A3 Sportback为奥迪品牌注入了年轻活力,并为年轻用户提供了更加个性多元的选择。”1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

为吸引年轻消费者,奥迪不仅邀请身为Z世代的王一博担任代言人,还在全新一代A3上推出王一博联名限量款。据悉,该车限量23台,早已被抢购一空。

王一博担任奥迪新A3代言人,BBA入门车型之争升级

23台限量版车型的热销,显然未能充分证明王一博在汽车界的带货能力几何,但无论如何,其作为顶流明星的热度、话题性,确实是奥迪A3目前迫切需要的。

据乘联会数据,一汽-大众奥迪A3在2020年的销量为76912台,虽然依然力压奔驰A级、宝马1系成为豪华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但其约6400台的平均月销量已经较高峰时刻有明显回落。同时,其销量很大程度上是依赖动辄20%以上的终端优惠达成。

据去年广州车展前夕时代财经的实地走访,广州某一汽-大众奥迪4S店一度为A3亮出“一口价16.48万元”的销售政策,让利幅度接近25%。这一价格下,奥迪A3已经与本田思域、大众朗逸等主流合资紧凑型轿车的高配车型处于相近价格市场。

由此,全新换代后的奥迪A3能否在终端优惠大幅收窄时,保持甚至实现销量上的突破,除了产品力本身,充分提高市场声量亦十分关键。

王一博担任奥迪新A3代言人,BBA入门车型之争升级

综观目前的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奔驰A级以及宝马1系在产品力层面短期内不会有较大变化,但价格方面或对全新奥迪A3形成冲击。

据时代财经1月25日了解,以广州地区为例,奔驰A级以及宝马1系均有超过20%的终端优惠。尤其是后者,搭载2.0T发动机的顶配车型——125i裸车价格已经下探至约19万元。

如此背景下,虽然全新奥迪A3来势汹汹,但市场挑战依然不容小觑。但值得一提的是,据时代财经1月25日了解,全新奥迪A3虽然刚刚上市,但终端价格已经有所松动。

“优惠大概是5%-10%,如果有意愿的话可以到店谈。”广州某一汽-大众奥迪4S店销售向时代财经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