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大学双硕士项目获批国家留基委人才培养项目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7 11:58

 

清华大学双硕士项目获批国家留基委人才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发布了《关于确定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清华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数据传播双硕士项目”(以下简称“数双项目”)成功入选,获得留基委为期三年的经费资助,凸显了学院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学方面的前沿性与创新性。

“数双项目”是由新闻学院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安纳堡传播学院、维特比工程学院共同设立的跨专业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经过“两校三院”两年筹划三轮申报,于2018年12月获批,2019年9月正式招生,第一批学生已于2020年9月入学。

该项目整合了清华大学与南加州大学的教学资源和学科优势,具有明显的社科与理工交叉的跨学科特征,在国内外著名大学同类项目中具有开创性。项目毕业生将同时获得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和美国南加州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启动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和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数双项目”在2020年申报入围答辩的全国200多个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成功获得立项,充分体现了项目的创新培养理念和先进培养模式。此次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新闻学院在国际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服务清华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