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大登上《自然》:领衔发现宇宙最遥远的原初星系团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7 10:11

 

中科大登上《自然》:领衔发现宇宙最遥远的原初星系团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发起的,中国、美国、智利三国天文学家参加的“宇宙再电离时期的莱曼阿尔法星系”(英文缩写LAGER)研究项目在宇宙黑暗时期星系观测研究领域再获突破性进展。

该项目通过分析测光选星系样本,发现了一个红移~6.9的原初星系团候选者LAGER-z7OD1,并利用国际大型望远镜得到了光谱证认。LAGER-z7OD1是宇宙中已知最遥远的原初星系团。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天文学家胡伟达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认为LAGER-z7OD1很特殊。它可以揭示有关宇宙历史上最神秘的阶段之一的线索:电离时代。

其成员星系产生的电离气泡的总体积与原初星系团本身的体积相当,这表明各个气泡的合并正在发生,并且原初星系团内的星系间介质几乎被完全电离。因此,LAGER-z7OD1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天然实验室来研究离子化过程。

该小组的研究于今年1月25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标题为“A Lyman-α protocluster at redshift 6.9”(红移6.9处的Lyman-α原初星系团)

该星系周围电离空间的总体积略大于LAGER-z7OD1的体积,这表明各个气泡之间存在实质性的重叠,表明各个气泡处于合并为一个或两个巨大气泡的行为中。

因此,原初星系团不仅代表了同类的极好例子,为研究这些结构的形成和出现以及早期宇宙中恒星的形成提供了新的数据点,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窗口在电离时代中间形成和结合离子化气泡。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