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进展》:具有再生能力的干细胞将问世,可用于组织修复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6 13:12

 

《科学进展》:具有再生能力的干细胞将问世,可用于组织修复

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分校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新的具有再生能力的干细胞即将问世。

这种干细胞(称为诱导多能干细胞,简称iMS)可以从容易获取的人类细胞中提取,并经过重新编程成为干细胞。

该研究成果已在《科学进展》发表。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通过将人类脂肪细胞暴露于一种化合物混合物中来制造了iMS细胞,这种混合物导致细胞失去其原始身份,抹去了负责限制细胞身份的标记。

研究人员首先将人类iMS细胞注射到处于休眠状态的小鼠体内。但是,当小鼠受伤时,干细胞适应了环境,并转化为需要修复的组织,包括肌肉、骨骼、软骨以及血管。

现有的技术可以将细胞转化为干细胞,但它们都有极大的局限性。组织特异性干细胞天生就局限于它们可以创造的组织范围,诱导多能干细胞(iPS)不能直接注射,因为它们有发展成肿瘤的风险。

iMS细胞是由成年组织制成的,不会生长出任何多余的组织,也适应了实验老鼠体内一系列不同的组织类型。

如果iMS细胞被证明对人类使用是安全的,那么有一天它们可以帮助修复从创伤到心脏损伤的任何部位。

研究人员称“这在干细胞治疗领域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